2000年式保持捷Boxster 2.7 & Boxster S聯袂登場(I)
AUTONET記者:Jenny(04/14/2000星期五)
986 Boxster敞篷雙座跑車自從推出之後,其融合古典與現代的亮麗外型,讓人一見傾心;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底盤設定優勢,配合保時捷傳統六缸水平對臥引擎,不但成就了Boxster無懈可擊的操控駕馭感受,更贏得國內外汽車專業媒體的極致推崇。這部迷人的敞篷經典車款迅速擄獲全世界車迷的矚目與愛戴,自上市後狂捲全球銷售熱潮供不應求,台灣也不例外!
而在保時捷原廠針對2000年式新推出戰力提升版本的Boxster 2.7及Boxster S之後,永業公司即刻引進這兩款更具魅力的敞篷雙姝,再次引爆國內車市的另一場Boxster旋風,尤其以Boxster S這款3.2升的性能版本新車炙為熱賣,自去年底台北車展發表以來,不但現車全數賣完、訂單大排長龍,可供訂購的配額更所剩無幾!至於Boxster 2.7車型在提升戰力、價格反降的優勢之下,亦呈現出穩定成長的強勢銷售表現。

Boxster 2.7,顧名思義其排氣量由99年式的2.5升提升至2.7升,並改良了進氣系統後,最大馬力即由原先的204匹提升至220匹德制馬力,峰值扭力也由245牛頓米提升至260牛頓米。或許帳面上的馬力及扭力數提升幅度並不驚人,其改良重點卻是在於提升引擎於低中轉速區間的再加速韌性。以80∼120公里再加速而言(最高檔位),Boxster 2.7成績由原先的11.4秒縮短到10.4秒,即可看出其不凡的中段加速韌性。實際駕駛於一般道路時,其感受更為鮮明,不但每一檔位的再加速韌性大幅提升,不須再頻頻退檔以求得較佳的扭力輸出,其引擎運轉的平順度與寧靜度亦精進不少。配合前後各130公升的行李廂空間,後行李廂還可以擺進一整組的高爾夫球具,絕對滿足您日常使用的實用性,想小飆一下享受操駕樂趣更沒問題!

Boxster S,“S”在德文中代表“更強勁有力”、 “速度更快”且“更酷更炫”,搭配新的六速手排變速箱,其0-100公里加速僅需5.9秒。以手排最高檔全速衝刺時,從80到120km/h再加速僅需10.3秒,最高時速可達260公里。如此優越的性能表現,完全命中了狂熱的保時捷愛好者之所需。3.2升的引擎最大馬力暴漲至252匹德制馬力,峰值扭力也提升至305牛頓米,而在2,000rpm時就已經可以獲得85%的最大扭力。精心研發的6速手排變速箱具備優異的換檔特性,可充分發揮新款引擎所輸出的動能,讓您擁有順暢綿密的動力輸出及達成引擎扭力的最佳運用,還能兼顧完美的換檔手感。除了大幅提升的動力性能之外,Boxster S更因其精湛的動態表現而令人興奮不已。這不僅只是中置引擎/後輪驅動概念的功勞,在保時捷高深的底盤與懸吊系統調校功力,對過彎時的穩定性及靈活性也貢獻良多。底盤與懸吊系統都經過重新設計,且彈簧/避震器也經過特別加強以發揮更佳的效能。

 
 
04/14/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