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懈可擊的性能極品BMW M Power的世紀傑作-M5
AUTONET記者:davis(04/13/2000星期四)
單是一個阿拉伯數字「5」,可以是計算的單位,也可能不代表任何意義。對女人而言,他們會記得的深刻印象可能是Chanel No.5香水的迷人氣息,對年輕人的印象?或許是葛萊美獎當中的流行歌曲Mambo No.5。可是當在它前面加上一個“M”,這個字彷彿是對男人施了魔法般,都會知道那是最神奇的極致性能跑車-BMW M5。

在眾所期待下,這顆來自慕尼黑的BMW 瑰寶(Jewel of BMW)終於正式抵台,讓對BMW M Power有絕對憧憬的車迷能一親芳澤。

BMW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一如大家對BMW性能的期待,特別是具有魔法般不可抗拒力的“M”字母,全新一代的BMW M5超級跑車,沉穩內斂的外觀底下盡是BMW先進動力系統與尖端科技,是專為專業汽車鑑賞家設計的BMW頂級性能極品。

追求獨一無二的珍稀品,一直是許多人心中的夢想與渴望。BMW M Power車款設計理念源自BMW的傳奇車款M1。BMW M1於1978年到1981年推出,由義大利設計名師喬治亞羅(Giorgetto Guigiaro)所設計,這款最大馬力達277匹德制馬力,0-100公里/小時加速僅需5.6秒的傳奇跑車當時共生產453輛。

自從1970年代開始,BMW原廠針對少數別具品味的汽車鑑賞專業人士的獨特需求,發展出一系列M款車輛:M5、M635Csi、M3、M roadster和M coupe。

所有M Power車款都經由BMW M公司(BMW M GmbH)的M車款部門精心研發,並由特訂車部門(BMW Individual)加以提升配備與性能,以進一步滿足對性能與品味有獨特需求的專業鑑賞家。BMW M公司在1980年代推出第一輛M5跑車,針對客戶個人需求所指定的特殊設計車款或特殊車色,藉以完全以手工裝配的精緻系列車款讓車主得到最大的滿足。

BMW原廠是最早肯定個性化趨勢與日俱增的車廠之一,很早便已開始著手一連串的研發計劃。所以,繼1991年9月的法蘭克福車展(Frankfurt Motor Show , IAA)中首度發表個性化座駕概念之後,在1992年3月舉行的日內瓦車展(Geneva Automobile Salon)中,BMW特訂車部門正式成立,成為BMW M公司的新部門。BMW M公司目前有三大部門:BMW M車款部門、BMW特訂車部門、BMW駕駛訓練部門。


 
 
04/1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