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保全將成為車主的新寵
AUTONET記者:Nitto(04/13/2000星期四)
國內車廠發展安全汽車的腳步是落後了些,卻在千禧年起準備藉著汽車保全展現迎頭趕上之勢,從電訊業者、保全業者和道路救援業者分頭發起,到今年開始受到國內車廠的認同與注意,另一場攸關汽車安全的競賽已經揭開序幕。
在雙G汽車的未來趨勢中,去年可說是GSM在汽車領域大放異彩的一年。汽車與通訊業者異業結盟聯合促銷,加上車廠自行研發模組化配備擴大車主的接受程度,在今年以前國內車廠可說已完成汽車通訊第一步。

進一步的期望則是與GPS衛星定位系統的結合,去年聯合電訊率先推出衛星定位通訊保全的商品,馬自達汽車跟著在第四季以CAPELLA配備E-CALL回應這項流行趨勢,今年初福特六和大刀闊斧的跟進,在2000年小改款MONDEO車型上推出SGS衛星防護系統,讓國人搶先領略這項最先進的汽車安全及資訊服務。

已經完成PVA行動秘書行車資訊配備的裕隆日產汽車,目前正在發展新一代的行車通訊系統,勢必再與衛星定位系統結合,由集團成員行遍天下成立的顧客服務控制中心就有和福特比大、比美的企圖。

至於中華三菱車系更是默默進行研發測試,預料依循福特衛星防護系統模式,並進而超越福特SGS所能提供車主的資訊與人車安全服務為目標。

國內唯一全車系安裝排檔桿防盜鎖、藉以提高防竊功能,而且搶先發展車用行動通訊免持聽筒的本田總代理南陽實業表示,正密切觀察衛星通訊保全的市場發展,不排除未來研發安裝成為本田車系新的保安配備。但目前車主認同度低,配備成本費用偏高,使用率與技術不夠完備,且消費者尚未出現迫切需求。

除了車廠的投入,保全業者、道路救援業者更是摩拳擦掌。畢竟,車廠研發只是提供配備而已,顧客滿意的關鍵卻是它的末端服務。

全鋒道路救援組織市場行銷主任林毅指出,結合GPS與GSM衛星防護系統是透過衛星定位找出車子的位置,再由通訊系統完成語音通訊、汽車防盜、道路救援、遠端開鎖、生活資訊查詢等附加的資訊服務,唯有高品質的末端服務才能凸顯這套系統的優點,也造成各車廠不得不自行成立服務中心,再與道路救援等周邊服務業者即時連線達到服務差異化的目的。


 
 
04/13/200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