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預估今年獲利將呈現增長,同步逐漸轉向接單生產方式
AUTONET記者:Ginny(07/30/2021星期五)
美系大廠FORD近日公佈本季銷售優於預期,因此同步上調今年一整年的獲利預期,雖然全球晶片短缺持續影響車廠在北美、歐洲、中國等地的市場銷售,不過,大型皮卡車型以及SUV等利潤較高的車型價格上漲,將有助於增加最大市場北美部分的收入以及營業利潤。

同時,品牌執行長Jim Farley還表示,打算改變一貫的生產原則,原本主要運用經銷商處庫存進行銷售,將慢慢轉向根據客戶訂單來生產汽車,進而減少為了促進銷售所需發放的折扣,並將庫存保持在約50到60天的數量;而車廠在之前,便一直期望能夠接單生產並削減庫存,畢竟在增加庫存之下,將需要更多的折扣才能銷售掉所有庫存,對於品牌來說也會浪費更多成本。

另外,晶片短缺導致也汽車庫存與供應呈現緊張,因此車廠也專注在製造利潤較高的產品,使車廠在本季,每輛車收入就增加了將近5,000美金(約台幣14萬),營利則增加了約15億美金(約台幣418.3億)。

而車廠方面也分析,在第三季將能夠看到晶片供應有所改善,雖然未來情況很難預測,但車廠已開始積極與晶片製造商協商,也正在儲備關鍵零件像是晶片,並且設計出更多可互換的零組件,減少對於特定零組件的依賴。

這次車廠則將全年營利預估往上調整至約35億美金(約台幣976億)、至90億至100億美金(約台幣2509至2788億);車廠也估計,從今年上半年過渡到下半年,全球銷售額就增長了約30%,不過,因為產品成本高,且車廠對於Ford+ 計劃的投資增加、以及Ford Credit較低的收益等因素,預計都將減少下半年的營利。

針對汽車銷售部分,車廠在北美市場的汽車收入,就增長了37%、達到150億美金(約台幣4182億),歐洲市場收入則增長55%、至56億美金(約台幣1561億),不過,中國市場的收入卻下降了31%、至6億美金(約台幣223億)。

不過,車廠在本季已損失了約700,000台的產量,但車廠對於下半年仍持樂觀態度;而車廠還表示已為需求增長做好準備,最近推出的車型如Mustang Mach-E、Bronco、以及即將推出的F-150 Lightning或Maverick皮卡車型,都已接下大量訂單。


 
 
07/3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