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步實施碳中和目標,VOLKSWAGEN決定2035年開始歐洲僅銷售電動新車
AUTONET記者:Ginny(06/30/2021星期三)
德國大廠VOLKSWAGEN近日宣布將在2035年之前,停止在歐洲針對搭載內燃引擎的新車銷售,品牌到時候將會全面電動化,不過,美國與中國的電動化計畫將在歐洲的電動化之後才會著手進行。

車廠方面表示,針對歐洲市場,將在2033年至2035年之間退出內燃引擎汽車市場,並將隨後針對美國與中國市場進行同樣的電動化策略;至於南美洲與非洲,則主要因為政治因素、電動車基礎設施條件不足等等原因,將需要更長的時間來實施電動化,不過,車廠也預估最晚到2050年,整個VW車隊都能夠實現碳中和的大目標。

另外,在歐洲,車廠還將目標設為到2030年之前,電動車銷量必須佔品牌總銷量高達70%左右,為歐盟達成減碳排目標做足準備;而歐盟方面,則逐漸開始收緊碳排相關政策,迫使各大車廠必須持續發展降低排放的電動車款或是相關技術,要不然超過了碳排放規定便將面臨罰款。


 
 
06/3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