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出行紐約本周首次公開募股上市,估值接近美國競爭對手UBER
AUTONET記者:Ginny(06/30/2021星期三)
中國叫車巨頭滴滴出行本周將在美國紐約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將成為中國公司從2014年以來最大的美國股票上市案,讓滴滴目前估值達到624億至672億美金(約台幣1.7至1.9兆)之間,接近美國競爭對手UBER的估值,而之前三月則有報導指出,公司期望這次上市的估值能夠達到1000億美金(約台幣2.8兆)。

不過,有投資人也擔心滴滴是否可持續在中國市場保持核心叫車服務的業績增長,畢竟在大城市當中,滴滴出行的市占率已經很高,代表著未來增長空間其實有限;再加上競爭日益激烈,在小城市進行擴張也具挑戰性,監管方面也仍有壓力,這些因素都不免造成潛在影響。

針對這次的IPO,公司則預計會發行2.88億股,並且預估交易將至少籌集40.3億美金(約台幣1125億),而在滴滴最新釋出的招股說明書當中也顯示出,知名國際金融公司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已表示計畫在IPO期間認購價值高達7.5億美金(約台幣209億)的股票。

不過,在上周則還有知情人士指出,中國市場監管機構已開始針對滴滴進行反壟斷等相關調查,主要調查公司是否使用不公平手段排擠規模較小的競爭,並同時調查滴滴核心叫車服務的定價機制是否透明。


 
 
06/3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