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NAULT與中國遠景動力及法國新創Verkor合作,加強歐洲電池生產供應
AUTONET記者:Ginny(06/30/2021星期三)
全球車廠都在競相生產電動車、研發電動技術之餘,除了德國車廠VOLKSWAGEN在歐洲已然建立了六家電池工廠之外,本周,法國車廠RENAULT也宣布,已與中國的電池科技公司遠景動力(Envision AESC)以及法國新創Verkor進行合作,並將在法國北部開始生產電動車電池。

在此之前,其實就有媒體報導過,遠景動力將針對新工廠投資高達20億歐元(約台幣664億),而新工廠將會建設在靠近RENAULT ElectriCity電動車製造基地的地區,預估到2030年之前,能夠在電動領域創造多達2,500個工作機會。

同時,除了與遠景動力合作之外,車廠也宣布與法國新創公司Verkor簽署合作備忘錄,計畫共同開發並製造高性能的電動車電池,屆時車廠也將擁有Verkor至少20%的股份;而聲明當中也指出,預計到2030年之前,這兩項新合作將在法國創造將近4,500個工作機會,同時在歐洲建立一個更加穩定的電池製造與供應。

遠景動力的超級工廠靠近位於杜埃(Douai)、莫伯日(Maubeuge)以及呂伊斯(Ruitz)的RENAULT電動車生產工廠,並且預計將能夠在法國地區創造另外700個的電動領域工作機會。


 
 
06/3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