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玩舊瓶新釀的戲法,ALFA ROMEO將讓停產的GTV重出江湖變身成為電動四門轎跑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2/2021星期二)
GTV雙門轎跑和衍生的Spyder敞篷跑車,曾是ALFA ROMEO品牌人氣最高,也曾被評為當代最佳跑車之一,但於2004年停產,根據外媒報導,ALFA ROMEO正在策劃讓GTV重生,根據品牌擬訂的一個全面復興計劃,GTV變身成為電動四門旗艦轎跑車,而ALFA ROMEO的車型陣容也將有全新的大改造,未來會有電動轎跑車和三款頂級SUV,四門轎車,微型車和敞篷車,而GTV將成ALFA ROMEO的科技旗艦。

ALFA ROMEO新任執行長Jean-Philippe Imparato為品牌擬訂眾多新車型,GTV是其中之一,目的是要讓這台車引領品牌電動化的腳步,並採用其他關鍵性的技術。前標緻老闆Jean-Philippe Imparato今年1月接手ALFA ROMEO,近日他在接受歐洲媒體專訪時表示,儘管現階段我們還沒有宣佈,但GTV我非常感興趣。

GTV復出的建議,據悉是ALFA ROMEO採取復古靈感,將一台經典的雙門轎跑車變成一台當代的四門轎跑車,比照BMW 4系Gran Coupe和衍生i4的模式,未來GTV可能會有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和純電動車型。目前品牌尚未公布官方聲明未來GTV產品走向,不過ALFA ROMEO內部人士建議,GTV將是針對TESLA Model 3和BMW新推出的i4電動車而來。

多年來,許多不同的ALFAS ROMEO車款都曾使用了GTV的車名,而最近一次是1995年至2005年間品牌銷售的2+2座雙門轎跑。而根據先前的戰略,GTV重出江湖,原本是一台雙門的轎跑,以取代現有的Giulia,儘管先前研發已到量產成熟期,但今年稍早時候此一計畫被取消了。Jean-Philippe Imparato擅長運用復古設計,來打造新世代電動車,他在標緻任職期間,曾批准了備受好評的e-Legend Concept概念車,是一款電動轎跑車,它那肌肉感強烈的型,靈感是取材自標緻經典車款 504 Coupe。

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和PSA集團合併之後,於1月正式成立Stellantis公司,管控旗下14個品牌,原本ALFA ROMEO一度瀕臨破產和被拋售的命運,在兩大集團合併之後有了新的生機,Jean-Philippe Imparato的領導下,據悉ALFA ROMEO準備在目前的十年中期之前,全數更新產品陣容,未來的車型將採用全新的平臺和來自 Stellantis 的電動系統,以擴大經濟規模和品牌的獲利能力。


 
 
06/2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