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攻電動火車與氫燃料領域,GM宣布與西屋制動、利勃海爾航空等公司合作
AUTONET記者:Ginny(06/22/2021星期二)
美系大廠通用汽車(GM)近日宣布將與西屋制動公司(Wabtec)合作,將電池技術Ultium導入火車運輸,同時,也會與利勃海爾航空航天公司(Liebherr-Aerospace)合作,打造出首輛採用氫燃料電池的飛機。

在與西屋制動的合作方面,除了會共同開發Ultium電池技術之外,也會同時研發Hydrotec氫燃料電池系統,並將這些技術進一步商業化、用於火車上面,目前雖然細節很少,但公司方面表示,已經開發出「FLXdrive」概念火車頭,顯示出純電供電的火車還是有潛力的,公司也已開始測試,可行駛約560公里;另外,公司也計算,若在相同距離上面與傳統火車比較,電動系統將能夠減少11%的溫室氣體排放。

而且,Ultium電池技術以及Hydrotec燃料電池,都可應用到火車傳動系統當中;GM方面則指出,鐵路網路在運輸與車廠針對北美客戶提供的服務等方面都是關鍵,而西屋制動減碳的計劃,也將有助於推動零排放且零塞車的交通這一願景。

至於氫燃料電池方面,車廠除了將持續與HONDA合作,同時近日也宣布與利勃海爾航空航天公司(Liebherr-Aerospace)合作,期望用燃料電池系統取代傳統的飛機引擎,且雙方將共同打造出一個原型飛機,將在實驗室環境當中進行測試,同時也會以此機會測試GM與HONDA共同開發的氫燃料電池。


 
 
06/2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