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賽車傳統,PORSCHE將為電動賽車研發電池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6/22/2021星期二)
對於豪華品牌PORSCHE來說,賽車也是品牌的關鍵之一,車廠近日宣布將持續研發電動技術,並與德國電池製造公司成立一家名稱為Cellforce的合資企業,將專注為了設計、製造高性能電動賽車電池以及少數量產電動車的電池。

不過,想要在賽車採用電池可說是困難重重,若採用電池將增加車體重量,而且充電時間也比加油所需的時間更長;車廠則表示將解決這些問題,並指出即將突破技術發展,目前,車廠則正在研究以矽作為陽極材料的電池,可提高電池能量密度之外,也能夠將電池整體尺寸與重量減少,同步以提高車輛性能;而且,電池組的充電時間也會更短,將能夠承受比目前電動車電池更高的溫度。

不過,車廠也警告,要讓電動車成為主流,關鍵點並不在電池,因為電池在較低溫度下表現不佳,並且無法承受多年的使用或甚至是濫用,但對於賽道上,這些便不是問題,畢竟比賽不常在零度以下的環境舉行,加上賽車零件也會定期更換。

車廠研發部門總監Michael Steiner還指出,目前主要專注在賽車領域,而非與TESLA競爭,而且,未來負責製造電池的工廠也將僅為小型工廠,預計每年汽車產能約為1,000輛左右,未來生產車款也大多為賽車,Cellforce將把設計、製造技術應用到高性能車款,但最早可能要等到2024年才能開始生產。

同時,車廠也宣布與2012年成立的德國公司Customcells合作,公司主要開發鋰離子電池,目前車廠持有Cellforce的83.75%股份,而Customcells則擁有其餘的16.25%;雙方尚未透露這次交易的財務條件,車廠僅簡單指出,投資大約有數百萬美金,而德國聯邦政府與當地政府也為此研發項目補助了6000萬歐元(約台幣2億),讓車廠將工廠設於德國南部。

車廠還表示,雖然已經開始研究與開發,但就算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可否成功在2020年代擴大這項電池技術仍有待觀察,如果可行,未來有望大幅降低電池成本,更有機會提高電池產量,但團隊主要任務為打造出適合高性能車款的電池,甚至未來也可讓母集團VOLKSWAGEN旗下其他品牌使用這項電池技術。


 
 
06/22/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