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作測試或以備未來之需?TESLA傳正在測試光達技術
AUTONET記者:Ginny(05/26/2021星期三)
近日,美系電動大廠TESLA被發現正在美國佛羅里達州進行搭載光達系統的Model Y進行測試,雖然TESLA執行長Elon Musk之前就指出光達技術花費過高,且車廠已可在不使用光達感應技術的情況下,僅以車用攝影鏡頭開發出自動駕駛輔助技術,不過這次,知情人士則指出,車廠已與Luminar Technologies簽下合作協議,將搭載光達感應器進行測試與開發。

內部人士同時表示,兩家公司之間的協議一部分當中,還包括由Luminar將可裝載至Model Y車型的感應器出售給車廠,甚至還有人發現品牌的Cybertruck皮卡車型上面也將裝上同樣的設備進行測試;不過,公司官方尚未發出聲明證實這次的合作。

剛好,現今已有許多競爭對手都轉向雷達與光達感應器的開發,雖然目前仍尚不清楚TESLA對於Luminar的光達設備有什麼計畫,知情人士表示,車廠的工程師比較有可能會以光達設備作為基準,並用來測試車廠以攝影鏡頭為主的自動駕駛系統,又或是也有可能以備未來應用光達技術。


 
 
05/2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