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確診持續暴增,RENAULT、NISSAN、HYUNDAI等車廠恐因疫情停擺製造
AUTONET記者:Ginny(05/26/2021星期三)
印度新冠疫情未減,而車廠RENAULT、NISSAN、HYUNDAI等,近日都透露擔心當地新冠感染人數持續上升,而面臨工廠關閉的危機;RENAULT與聯盟合作車廠NISSAN當地工會在本周就指出,位於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Tamil Nadu)的汽車工廠員工已進行罷工,主要因為員工認為工廠未並滿足防疫相關安全要求。

HYUNDAI方面則表示,將在本周二開始將位於泰米爾納德邦的工廠暫停五天的時間,本周同樣因為確診人數持續暴增,已有員工舉行了短暫的靜坐抗議,而且,已有兩名員工確診,因此,當地管理階層已同意關閉工廠一段時間。

這次的情況,則也凸顯出印度在大量的新冠確診人數之下,醫療體系逐漸不堪負荷、疫苗又短缺,車廠面臨不小的挑戰之餘,旗下員工也更加恐懼這波疫情;再加上泰米爾納德邦是印度確診人數最多的地區之一,光是上周每天就有3萬多例確診,而泰米爾納德邦則也被稱為「印度底特律」,對於汽車製造業來說是個關鍵地區,印度實施5月31日之前封城之下,也准許汽車工廠繼續運轉。

RENAULT與NISSAN方面則表示,已遵循防疫相關措施,不過,已有員工告上法庭,指出車廠雖減少輪班時間,但汽車生產數量並未減少,且員工上班人數保持不變,工廠內部仍然很擁擠;車廠則辯駁指出,已將員工人數從8,000人減少至5,000人左右,並已為45歲以上的員工接種疫苗,若疫苗足夠,也將願意針對45歲以下的員工提供疫苗接種。

至於目前仍在罷工的工會代表方面,則表示工廠約3500名員工,僅將在感到安全才會返回工作,而這次,員工則需要車廠配合降低產量、提供更多疫苗接種服務、以及包含可以照顧到家庭的保險與醫療費用。


 
 
05/2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