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小配件也要講性能,PORSCHE推出性能化車頂置物箱具備200公里極速的氣動力效應
AUTONET記者:趙惠群(05/06/2021星期四)
在追求極致性能之路,保時捷(PORSCHE)似乎不只要做出一台性能純正的跑車,連配件也要講究性能,保時捷的技術裝備部門(Porsche Tequipment)今日推出所謂的性能化車頂置物箱(Performance roof box),一個置物箱能有甚麼性能?莫非它能飛?當然不是,而是這個車頂置物箱能和保時捷跑車的性能相互匹配,而不會扯後腿,在時速200公里的高速中,它依然保有最佳的空氣力學。

根據保時捷的說法,這個性能化車頂置物箱除了有新的造型設計之外,最重要的是它的開發的重點在於它容許的最大高速度給予極大化,此一性能化車頂置物箱架設在保時捷Taycan Cross Turismo電動跑旅之上,並通過全方位的實驗和測試,容許的極速高達200公里/小時,而它也用於其他保時捷車款持續進行測試,而這個創新的行李收納系統配件,自2021年5月起,透過保時捷的展示Porsche Centres ,提供給所有車主購買。

此一配件是由保時捷和保時捷設計工作室Studio F.A. Porsche合作創造的,它的造型設計,前端具有微反向曲線的形狀,並有分離式邊緣設計,基於「造型以功能為依歸」的原則而設計的,它的後端點綴著3D造型的銀色保時捷廠徽,一如保時捷車款的設計程序,這個置物箱設計之初期,同樣也創作了一個黏土模型,即使今日商品設計已高度數位化,但這些黏土模式在風洞測試中,仍有必要性,特別是它的3D立體設計,是否能達到預期的最佳空氣力優化的效果

保時捷副總裁Alexander Fabig解釋道,除了允許的速度外,車頂置物箱的個人化選擇也將是獨一無二的。它有高光澤黑色調,以及搭配保時捷三種流行車色的配色,包括多洛米特金屬銀(Dolomite Silver Metallic)、卡列拉金屬白(Carrara White Metallic)和火山融岩金屬灰(Volcano Grey Metallic)。而它邊條也可以客制化,依個人擁有的保時捷車款車色,而提供個人化的塗裝。

當然最後,這個置物箱也會安裝在測試車上,在賽道上進行數千公里的實地測試。除了在保時捷Weissach研發中心進行空氣動力學和風切噪音的風洞測試,這個置物箱也做了耐久測試,驗證它是否能承受崎嶇道路上的所有惡劣天候和在外在環境條件。此外,它也具備可快速安裝的功能,整個置物容量為480公升,並且叮以從箱子的任何一側開啟,以方便裝載行李。



 
 
05/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