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預首部中小型純電動休旅Q4 e-tron及其Sportback運動化車型4月13日全球首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4/07/2021星期三)
AUDI全新中型電動休旅Q4 e-tron即將於4月14日全球首發,或者可說它是豪華版的VQ ID.4,已知它會有兩種不同車型, 一是標準SUV的Q4 e-tron,一是斜背運動版Q4 e-tron Sportback,先前網路已流出間諜照,而官方網站也陸續釋出預告,而AUDI本周已在官方臉書上再做了最新的預告。

先前官方消息指出,造型比較一般傳統SUV的的Q4 e-tron將會先行發表,運動風格強烈的Q4 e-tron Sportback發表時間會比較晚,更傳統的直立後方將首先到達,而AUDI臉書最新的預告則是兩同車都將同步登台,官網並對所有車迷發出邀請。

全新的純電動Q4 e-tron車型,是AUDI品牌首部中小型電動休旅。數天之前,AUDI官網已釋出一批結合偽裝的Q4 e-tron的原型車外觀照,而上個月AUDI官網也已針對它的內裝釋出完整的內裝預告圖。它採用福斯集團最新的MEB電動車底盤平台,雖然AUDI官方尚未透露它的動力性能數據,若按Q4 e-tron Sportbac的概念車預告所示,它配備的是82千瓦小時的鋰離子電池模組,為雙電動馬達供電,總動能為302hp(225kw/306 PS)。這使得這台電動跨界休旅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6.3秒內完成,極速180公里/小時,依WLTP測試它的最大續航里程可達到450公里以上,先前AUDI也曾預告有另配備單一電動馬達的後輪驅動車型,它的最大續航里可達到500公里。

作為一個純電動豪華車型,Q4 e-tron 配置了一個科技含量超高的座艙。它配備AUDI遠近馳名的虛擬駕駛座艙,並標配10.1吋中控MMI觸控螢幕。另有11.6吋大型觸控螢幕,將作為全車系的選配,這也將是AUDI有史以來最大的中控螢幕,它也將配備AUDI結合AR技術最新的抬頭顯示器,具有新的顯示功能,包括可在前擋風玻璃上投射箭頭,起點和停止點,等等導航指引,搭配車內的Hey Audi語音助理功能,兩者同步使用,可使開車的安全性獲得大幅度的提升。而AUDI官方也確認了買家可選擇傳統多重材質打造的座艙,或是Dinamica全人造皮革包覆的,或是全Nappa皮革包覆,最後一項是S Line車型才有的配備。



 
 
04/0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