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尚未胎死腹中,Apple自駕車仍持續研發中
AUTONET記者:Ginny(04/07/2021星期三)
美國科技巨頭蘋果(Apple)前陣子才語出驚人、提出打造自駕汽車的想法,雖然隨後一連串與其他車廠協議失敗已有一段時間無下文,近日執行長Tim Cook又重提這一話題,指出相關研發仍在進行當中,更將自駕技術看作一項核心技術,且無人駕駛汽車其實與機器人這方面的技術有也不少相同之處。

執行長也指出,特別是在汽車領域,公司內部已經展開大量的調查與研發,雖然許多事情從來都沒有釋出過,不過,公司一直以來都對自動駕駛技術更感興趣、而非設計整車。

在近期,原本公司與現代汽車(HYUNDAI)已接近達成協議的階段,不過談判失敗,當時報導指出,韓國車廠高層們擔心車廠只將成為蘋果的供應商而非合作的對等關係;而在與現代交易失敗後不久,NISSAN似乎也開始進行談判,不過,日系車廠因為並不希望製造不含任何NISSAN品牌標誌的汽車,像是營運總監Ashwani Gupta就表示過,車廠同樣期望建立起合作關係,只是,車廠已有自己建立起的客戶群,而車廠也將不會改變製造汽車的方式。

至於蘋果內部,仍還有一個小團隊針對汽車自駕技術進行研發,之前便有報導指出,從事開發工作的人中有幾位是前TESLA工程師,而公司的最終目標,就是擁有一輛功能齊全的汽車,並可在五至七年內展開銷售。


 
 
04/07/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