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計畫擴大籌資,滴滴出行傳將考慮美國上市
AUTONET記者:Ginny(03/29/2021星期一)
中國最大的叫車公司滴滴出行近日由內部人士透露,公司其實正在考慮在美國紐約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並且預計這次公開募股的市值至少將達到1000億美金(約台幣2.86兆)。

同時,滴滴出行也考慮過通過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進行上市,不過,因為估值的目標過高,因此透過SPAC上市的可能性不大,若真能順利上市,公司也將成為繼阿里巴巴2014年上市以來,中國公司於美國上市最大的IPO案。

另外,還有人透露,如果公司在美國進行首次公開募股,還將同時考慮在香港進行第二次的上市,而關於這方面的計畫,滴滴出行則表示目前沒有關於上市或相關的明確計畫。

而公司會優先選擇紐約作為上市地點,部分原因是因為擔心於香港的申請作業可能會受到更加嚴峻的監管,像是是否使用無牌車輛、兼職司機等相關方面更嚴格的審查,在2019年,上海當局便已針對公司、以多次使用無牌車輛為由處以罰款;同時,在紐約進行IPO的另一個優勢還有,上市腳步較能夠預測、且資金來源也更多,若公司有此意,那麼最早便可能會在今年第二季進行。

就算美中之間的關係仍稍嫌緊張,不過,公司滴滴在美國上市的計畫將維持中國公司在過去兩年中於美國市場中吸引投資者的強勁趨勢,Refinitiv數據便顯示,光是去年,中國公司在美國上市就籌集了總共約120億美金(約台幣3435億)的資金,約為2019年籌資金額的三倍以上;而滴滴在2017年的第一次融資當中估值為560億美金(約台幣1.6兆),一年之後重新估值則是超過了600億美金(約台幣1.7兆)。


 
 
03/29/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