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BMW M850i更勁辣的選擇,ALPINA B8 Gran Coupe將紳士與野獸完美融合
AUTONET記者:衛清風(03/26/2021星期五)
長久以來,ALPINA始終相當擅長在BMW原廠產品的夾縫當中求生存,這次也不例外,全新推出的B8 Gran Coupe,無論是性能、價格、外觀的張狂與內裝的豪華程度,整個設定就正好落在M850i與M8之間,藉此提供消費者更多的選擇。

ALPINA B8 Gran Coupe在外觀方面雖然沒有太大的改動,但車頭下方氣壩的設計還是比M850i剽悍了點,車尾則是添加了小型擾流尾翼與左右雙出排氣尾管,進一步強化了視覺效果,另外還搭載了21吋的20輻大尺碼鋁圈、專門研發的倍耐力配胎以及BREMBO四活塞煞車系統。同時,為了提供駕駛擁有更加愉悅的駕馭享受,ALPINA為B8 Gran Coupe換上專為它開發的不鏽鋼運動化排氣系統,透過其調整裝置來強化這具V8引擎的悅耳聲浪。

車室內部則是配備了包括真皮方向盤、發光迎賓門檻、木質飾條與透過雷射雕刻金ALPINA字樣科上去的水晶玻璃iDrive控制面板等相當具有高級質感的設計。其他配備則是包括通風、加熱雙功能的前排座椅、加熱後排座椅與四區自動恆溫空調系統。另外包括全景玻璃天窗、16具揚聲器的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12.3吋的數位儀表板、10.25吋的多媒體資訊娛樂系統螢幕以及彩色抬頭顯示器。

動力系統則是維持4.4L V8雙渦輪增壓引擎,在經過ALPINA的重新調整之後,最大馬力輸出來到612hp、峰值扭力為81.6kgm,搭配經過升級的八速自排變速箱,透過內部結構的修改與獨特的換檔邏輯,0-96km/h的起步加速動作可在3.3秒內完成,極速上看323km/h。

為了提供穩定的性能表現,ALPINA為其導入升級的冷卻系統,其中包括外部的三個水冷裝置、一個加大的變速箱油冷裝置、一個低溫冷卻系統與比起原廠中冷器更大50%的ALPINA專用中冷器。此握為了提供優異的操駕表現與維持長途旅程的舒適性,ALPUNA更為其配置具備Eibach彈簧的運動化懸吊系統、限滑差速器與可讓後輪轉動到2.3度的整合式主動轉向系統。


 
 
03/2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