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敵休旅車的狂潮,FORD宣布Mondeo自2022年3月起將在歐洲停產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6/2021星期五)
Mondeo曾經是福特(FORD)品牌的全球戰略車,它曾引領中大型房車流行風潮,台灣福特六和也曾國產化生產,在地車名稱之為Metrostar,如今這台車不敵SUV的 流行風潮,歐洲即將停產,事實上,它的美規版本Fusion去年就已中止生產,如今本尊Mondeo全車系包括房車斜背車型和旅行車型,位於西班牙瓦倫西亞的生產線,將在2022年3月起全面停止生產,按官方說法,原因就在於愈來愈多的客戶消費偏好已有變化。簡單地說,跨界休旅和SUV休旅的興起,使得市場對於四門房車和旅行車的需求明顯減少。

Mondeo 於 1993 年推出,在歐洲取代原來的Sierra,過去近30年的產品歷史,它在歐洲累計的銷售量大約已 500 萬輛。福特發言人在接受外媒訪時表示,Mondeo所屬的中大型房車場區隔,近年一直在萎縮中,自2000年以來,Mondeo全車系的銷售量已經衰退了大約80%。

Mondeo在歐洲一直是福特的主力車款之一,它在歐陸的主要競爭對手當然是福斯汽車VW的Passat,Mondeo在德國的銷售量也曾凌駕在Passat之上,只是時不我予,而Passat其實也將在2023年停產,而福斯汽車也已確認Passat會有後繼車,不過市場有一說,未來Modeo後繼車將只剩下旅行車型,而同集團的SKODA Superb將會繼續銷售。在同級距的市場中,未來大約只剩下PEUGEOT的508和OPEL的 Insignia。

不過Mondeo並不會從地球上徹底消失,只因Modeo仍會在隔中國市場販售,它在中國的銷售並不差,因為中國買家對於傳統房車仍然情有獨鍾,而Mondeo在中國一直是走高檔檔路線,去年在中國推出改款新車,還配備了12.8吋超大如平板的垂直式中控螢幕。而未來Modeno顯然仍會在中國新場活躍,它的對手Passat也同樣會在中國生產與銷售。

福特在歐洲除了Mondeo已在刪除名單上,原本被考慮停產的Galaxy和S-Max,短期內仍將繼續在瓦倫西亞工廠生產,而Modeo後繼車將是一台具有SUV風格的旅行車,它的間諜照已在網路流傳。預計2021年稍晚時會推出,至於田名是否會接續Mondeo之名,目前尚無法確認。

至於瓦倫西亞工廠,福特其實已斥資進行改裝,從2022年底開始將為歐洲市場生產2.5升Duratec油電複合動力系統,該工廠還將增加電池生產組裝的產能,以因應電動車時代的來臨,因為福特已宣布2030年之前,福特在歐洲將只會販售電動車,而未來內燃機車款,只會保留O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03/2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