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推動電動車產業,TESLA在德國獲得10億歐元補貼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04/2021星期四)
為了電動車的發展,並且減少對中國的依賴,歐盟上周批准了向TESLA、BMW等企業提供補助,協助其建設電池工廠,近日更是傳出,TESLA可從德國政府獲得的補助更是超過10億歐元。

根據消息指出,這10億歐元補助的來源是來自Brandenburg州政府以及德國聯邦政府,但據了解Brandenburg在這當中僅占了不到10%。而這筆補助的主要用途是用在建設新的Gigafactory,而這將會是TESLA在德國的第二座電池生產中心,更充裕的電池供應量將為TESLA在歐洲的未來發展打下更穩固的基礎。

不過由於歐洲國家的環保意識可說是相當強烈,所以TESLA在當地進行工廠建設時,就曾受到不少的阻礙,例如去年TESLA在Gruenheide建設Gigafactory,就曾因包括砍伐森林、破壞稀有物種棲息地以及影響爬蟲類動物冬眠等理由,被環保組織告上法院。

雖然目前持續在電動車領域領先,但TESLA旗下車款的品質仍有持續提升的空間,近日NHTSA表示由於車內晶片原因可能導致車內多媒體娛樂資訊系統的觸控螢幕失效,進一步使駕駛人無法使用備用攝影機、空調、甚至可能影響ADAS駕駛輔助系統的運作,要求TESLA針對近13.5萬輛的Model S與Model X進行召回。


 
 
02/0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