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推出全新進化DS4豪華精緻直追雙B,並追加DS4 Cross跨界休旅車型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04/2021星期四)
自2015年起,從雪鐵龍(CITROEN)衍生的豪華品牌DS,過去幾年,在產品的奢華程度和銷售,都無法與雙B等豪華品牌抗衡,但近年來,產品更新之後,精緻豪華程度,甚至科技化,在歐洲市場已能和雙B同級車相提並論。本周DS推出全新2021年DS 4,它是屬於豪華C級距定位的中小型家庭房車,也是品牌第4款車型,過去DS 4是兩廂掀背車,主要對手是VW的Golf和福特的Focus,如今則是衍生跨界休旅,它的主要對手是Audi A3和BMW的X1及賓士GLA等。

2021年式DS 4跨界休旅,其設計是從SUV運動休旅取得靈感,車長4440mm,寬1830mm,車高1470mm,比起它的競爭對手Focus4稍長且寬,車頭設計有許多元素係從DS的旗艦取材,車尾則是取材自DS 7的斜背式設計,車頭燈組採纖細的薄形化設計,並有直列式L形的日行燈分立於左右,嵌入保柜險桿中,車側採彈出式的隱藏式車門把,以提升其空氣力學,輪圈有多重規格,最大的是20吋。

另外追加兩款DS 4新車型:DS 4 Cross跨界車型和Performace Line性能版,跨界車型有著更粗獷強悍的外觀,在前保桿和側 裙下半,都採用黑色防刮飾板,而車頂架並加了許多四。十字得到一個更崎嶇的SUV改造與黑色插入安裝在前保險杠和側裙的下部,但追加車頂架軌,以及車型專屬的鋁圈和黑色窗框。全車標配先進的循跡控制系統,另配備先進的牽引力控制系統,具有雪地,泥和沙地等三種駕馭模式。

DS 4 的Performace Line,並沒有在機械做任何升級,但在視覺上則是強化它的性能與運重化形象,包括配備黑色的窗框,再加上黑色塗裝相護罩格柵,並有燻黑式的尾燈。

座艙內部改款後變成化數位化配置,僅存少量實體的按鍵旋鈕。物理按鈕。座艙內一共有三個數位化顯示螢幕,構成座艙的主要布局,包括數位化儀表,再加上中控10吋的導航與多媒體觸控螢幕,中央鞍座上還有一個7吋觸控面板,則是是供觸控操作導航與行車資訊顯示與切換,此一面板稱之為DS Smart Touch。

在全安配備上有更完整的配置,全車系配備結合擴增實境技術的全新AR-HUD抬頭顯示器,除了顯示傳統的車速、道路標識與車輛輔助駕駛資訊之外,還可以前方的道路標線。 此外,新車還將搭載功能豐富的駕駛輔助功能,除了多鏡頭高解析度的攝影機,還有監測距離達到75米的雷達系統,會及時監測路面資訊。 同時新車還將搭載 DS Active Scan Suspension(DS 主動掃描懸吊系統),這套懸吊與車載攝像影機相連,透過捕捉到的路面資訊做為依據,主動調整懸吊,以維持乘坐的安定與舒適性。

DS 4採用集團最新的EMP2模組化平台,此一平台同時也供 DS7 Crossback和PEUGEOT 3008。全車系有多套動力的選項,1.6升汽油引擎最大馬力有130hp和180hp及225hp三種不同設定定的動力輸出,另有最大馬力130hp的四缸柴油引擎。 新一代DS 4也有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系統,最大綜效馬力225hp,它的純電力續航力為50公里‎。


 
 
02/04/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