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本職人工藝打造奢華內裝,21年式LEXUS旗艦LS小改單一車型LS 500h發表上市475萬起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0/2021星期三)
同樣是旗艦房車,都具備車壇最新機械和數位科技,但LEXUS旗艦房車LS還擁有歐系品牌旗艦所沒有的東方人文美學,以及獨特的日本職人工藝。2017年,LEXUS五代旗艦LS推出,結合日本著名的傳統工藝切子和御匠摺紋工藝,即玻璃與摺紙工藝,也打造車內的飾板,讓車內散發藝術氛圍,獨步車壇,2020年原廠推出2021年式小改款,再導入日本著名的西陣織(Nishijinori)工藝製做如畫作一般的門側飾板。


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今日在台發表2021年式小改款LS,並採單一動力配置,導入結合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LS 500h,依配備和設計風格不同,共推出五個車型,包括包含頂級版、F Sport、旗艦版、旗艦版(Kiriko切子飾板)以及旗艦版(Nishijinori四陣織飾板),等五個車型,售價各為 475 萬、475 萬、500萬、550萬 、550 萬。

為彰顯品牌的精緻工藝,以及車款所代表的車主的品味生活,LEXUS特別選在台北市晶華酒店大廳發表LS 500h,而上月LEXUS也和晶華酒店合作,推出聯名午茶組,邀請日籍甜點大師平塚牧人(Makito Hiratsuka),融合LEXUS品牌精神和車款的造型元素,設計六款造型獨樹一格的精緻點心,在糕點上能看到以LEXUS的logo和車款最具代表性的紡錘型水箱護罩做為裝飾。而LEXUS如此跨界合作,正是要在下午茶的Coffe Shop,和潛在買家近距離接觸。 到1月31日之前,民眾可以在晶華酒店的品嘗下午茶的同時,近距離鑑賞LS 500h。





2021年式外型做了局部強化,更換全新設計更為銳利的三眼式LED頭燈和L-Shaped箭矢型日行燈,而前下保桿造型也經重新修飾,使車頭更為霸氣。而車頭燈也升級為Blade Scan Type AHS智慧型遠光燈自動遮蔽系統,可控制頭燈照射及遮蔽範圍。避免照向對向來車,同時在夜間進出彎道,可有更精準的照明。而LS的車色也新增散發日本人文氣質的新月銀車色-,其靈感取材自月光,它的銀色光澤於不同亮度之光照下,會反射出不同光影效果,有著豐富的層次感。






座艙大抵上維持原有設計與格局,僅做局部的修飾變化。‎像是以黑色鋼琴烤漆飾取代舊有的消光黑石墨飾板。另外更換設計更時尚的空調出風口,中控台12.3吋螢幕升級觸控式功能,並前移15公分,僅需以指尖輕點即可輕鬆操作。中控主機也追加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智慧手機連結。儀表的訊息顯示也有新的設計。另外也採用新的皮革材質。

中央鞍座快捷鍵部分也經重新設計,一鍵即可進入座椅操控介面,便利有所提升。前座也有多項機能提升,後座更配上尊爵級的Ottoman座椅、22向電動調整、電動按摩結合加熱/通風功能。



座艙門側飾板則採用日本京都遠近馳名的職人工藝「西陣織」做為裝飾,西陣織以手工製作工法聞名於世,從日本戰國時代傳承至今有五百年歷史,主要用於製作高級和服、皮包及披肩等服飾,用在門側飾,彷如一幅幅水墨畫作。

此外,對應台灣六期排氣法規,LS車系僅導入500h油電複合動力車型,最大油電綜效馬力359ps、最大扭力35.7kg-m,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僅需5.4秒即可完成,而與油電動力匹配的是新的Multi-Stage Hybrid多段式變速系統,具有換檔銜接綿密而沒有頓挫的駕馭感。而原廠也另針對座椅泡綿充填、AVS可變阻尼避震系統和失壓續跑胎進行舒適性改善與優化,提升乘坐品質。




 
 
01/2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