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計畫2022年推出智慧電動休旅車,將採用吉利的SEA模組化平台
AUTONET記者:趙惠群(01/20/2021星期三)
在賓士手中經營不善以致虧損連年的smart品牌,在與中國吉利控股公司合作之後,品牌顯然獲得重生的機會,smart已向媒體確認,他們將於2022年推出首款的電動車,它也將會使用吉利汽車所開發的全新模組化電動車平台。

‎這是smart母公司戴姆勒於2020年初,和VOVLO母公司中國吉利控誯股合成立電動車品牌之後,首度發布產品訊息。smart從未製造過SUV休旅車,但它在過去一直沒有忘記這個想法。2005年,smart曾在法蘭克福車展上展示一款名為ForMore的迷你SUV概念車,但在原型車完成之前,這個想法被封箱。

‎smart全球銷售副總裁Daniel Lescow在社交網站發布一篇文章表示,新車型不會背離smart公司放棄堅持精簡迷你的原則。同時具備「一眼即可識別」的外觀,加上迷你的車身尺碼,以及妙地利用整個車室空間。‎

‎這台電動車將由賓士設計,再交由吉利汽車負責工程和開發工作,因為它將在中國製造。但Daniel Lescow也表示,這台該車也將賣到歐洲市場。‎‎雖然smart的電動SUV仍是一台小型車,但它的尺碼有可能從比現在fortwo等城市小車的定位,再向上提升,未來smart新款的SUV休旅,主要的市場競爭對手應該是PEUGEOT的e-2008‎‎和DS 3等小型電動跨界休旅‎‎。‎

‎smart的SUV將建立在吉利全新的可持續體驗架構(SEA)之上,該平台同時也將支撐下一世代smart所有車款,同時也供應吉利的8個品牌使用。SEA平台目前已運用在VOLVO的SC40,以及Polestar智慧,以及吉利其他八個品牌的眾多車型使用。‎吉利將 SEA描述為一個高度可擴張性的平台,並聲稱它適用性從城市小車一直到大型房車。至於smart SUV的性能與規格數據,原廠尚未公布。







 
 
01/2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