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與中國一汽強化合作關係,成立新合資公司並導入PPE電動車平台架構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20/2021星期三)
身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中國的電動車發展毫無疑問也是全球最有潛力的市場之一,而目前已經打算在未來10到15年內完全淘汰燃油車的AUDI,面對目前已經有不少競爭對手的中國電動車市場,自然是得繃緊神經。日前AUDI與中國一汽正式宣布強化合作關係,在長春成立新合資公司,並且預計導入由AUDI與PORSCHE共同開發的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架構來打造純電動車。

這個總部設立在長春的新公司,在中國已經放開新能源汽車合資股比限制的前提下,將由AUDI與VW集團持有60%的股份,預計在2021年底,其將能通過該合資企業在當地生產12款車型,並預計在2024年開始生產該合資企業的首款新車型,同時第一座廠區的投資建設計劃更超過300億人民幣。

而PPE(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平台架構乃是由AUDI與PORSCHE共同開發,不同於目前POESCHE Taycan與AUDI e-tron GT使用的J1平台,據傳使用這個純電動車平台的將會是純電動版本的PORSCHE Macan,而它預計會在2022年投入市場。不過這家新的合資公司未來會以PPE平台架構推出什麼樣車型,目前尚未有明確的消息。


 
 
01/20/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