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國只能買爛車?Global NCAP呼籲車商制定最低安全標準
AUTONET記者:衛清風(01/06/2021星期三)
近年來,許多汽車品牌都把新興國家是為讓自身銷量進一步突破的關鍵,所以往往會針對當地推出經濟又實惠的平價車款,即便平價的產品能夠讓這些國家的消費者更容易擁有一輛車,但極為巨大的安全性表現差異,卻往往是把車輛的安全性拿來犧牲,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在全球每年130萬名因交通致死的人當中,有高達90%是在這些新興國家當中。

例如RENAULT旗下的Kwid就在即便印度與巴西的安全標準低於歐洲與美國的情況下,仍舊因為糟糕的安全性表現而被抨擊,即便原廠為它進行包括防護氣囊等安全配備的升級,在先前非洲安全車輛測試當中,仍只拿到兩顆星的低分。未來與Kwid血緣頗近的DACIA Spring Electric將會進入歐洲市場,成為當地最便宜的電動車,但為了符合歐洲的安全標準,原廠將會對其進行大幅度的安全配備與結構升級。

Global NCAP技術總監Alejandro Furas甚至表明,為了降低成本,這些在新興國家所販售的平價車款,甚至會採用與原車不同品質的鋼材,焊接品質也較為低落。而他舉Kwid為例,這款車在印度與巴西的版本就有明顯的不同,因為Kwid在巴西上市時曾因為不佳的安全防護性能而遭到消費者的強烈抗議,所以原廠為它進行升級,這也造成巴西版Kwid的A柱強度比印度版來得高。

由這個事件回來看我們國內,國產車是否要進行撞擊測試,一直有許多的討論,按照這個情況,連國際大廠都有偷工減料的傾向,那麼要求國產車進行撞擊測試,似乎對國人的行車安全也更有保障。


 
 
01/06/202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