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全新11代Civic原型車亮相,預計2021年春天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9/2020星期四)
據說台灣本田有意重新引進Civic,因此,HONDA今日推出的11代Civic原型車,它的設計與科技內涵,還有它的動力操控,就讓人很想一睹為快,因為久違的喜美要回來了。HONDA已預告11代Civic量產版本將於2021年春季發表上市,而今日亮相的Civic為四門房車車型,未來應該還會有掀背車型,它將和四門房車共享資源和技術。

這一代的Civic顯得比10代Civic來得略長,但是寬很多,顯然它的車格變大一些,可想見它的出現,也將肩負彌補Accord停產後所留下的空缺。HONDA已確認此次在美國發表Civic之後,未來也將會再發表性能版的Civic Si,以及高性能本的Civic Type R。

與現役車型相比較,Civic整體車型重心似乎壓得比較低,比較貼地,原來一些銳角和稜線,也都一一退讓,變得比較柔和圓潤。它有全新設計比較纖細的LED車頭燈,並有更細的水箱護罩格柵,前保桿位置降低,而按JHONDA所說,它的車廂則是向後方斜傾,使車頭變得更長,從側面看起,它的外型會顯得更為豪華。

HONDA也發布2021年式Civic的內裝,一如它的外觀,內裝也是全部重新設計過,變計主軸在於簡化整個座艙,面板和線條變得比較簡約清爽,中控台配備全新的9吋觸控螢幕,內建娛樂資訊系統,螢幕採懸浮式配置,方向盤前方是一個全新的數位儀表。此外,為了實用和直覺操控,HONDA空調系統還是保留原來的實體按鍵與旋鈕。

有關Civic的相關技術訊息也已經發布,在此之前,HONDA也已經確認,他們將在2022年推出電動化車型,雖然該品牌尚未確認新的Civic未來將如何實現這個電動化的目標,它有一個潛在的純電動車選項,那就從HONDA Jazz 創新的e:HEV 油電車,取得技術資源。

此外,因應後疫情時代,全球汽車市場產銷已經出現變動,未來Honda Civic將會停止在歐洲地區的生產,而全部生產將集中而回歸到在日本本土的生產基地。



 
 
11/1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