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全新2代 BRZ首發,其造型新舊交融但動力底盤則是雙雙升級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19/2020星期四)
SUBARU全新二代2022年式BRZ今日全球首發,這是SUBARU唯一的後輪驅動車款, 它更換了排氣量更大動力輸出值更高的自然進氣水平對臥引擎,並有更扎實且剛性更好的底盤,它也比以往更為有型。

SUBARU 全新的BRZ延續上一代BRZ的設計概念,保留原有的輪廓構型,但是它具備更利的車頭設計,並且有更薄型的車頭燈,還有全新設計的後保桿,同時配上摺線更立體的引擎蓋,此一新車型保留了與過去相同的基本輪廓,但具有更銳利的前翼,側裙前方前輪拱後方,左右皆有比較長且仿如超跑一般的大型通風口。不過舊車型上的一些設計元素,則被完整移植到新一代BRZ之上,像是車頂有雙泡泡式的鈑件突起,還有原車型上的後分流器內嵌中央霧燈和雙排氣尾燈,則被完整地保留下來,而依車型不同,BRZ也有新的17吋和18吋鋁圈可選擇。

而BRZ的造型變化,不僅僅是在視覺上有新的裝飾效果,事實上,它的車頂、前翼和引擎蓋,都是採用輕量化的鋁材質製做而成,另外有較大的合金輪圈,配上米其林Pilot Sport的跑胎,以提升它的抓地力。

座艙也做了大幅度的變動,舊車型上的虛擬式儀表,更換為7吋的全數位儀表,儀表台中央是一個新的 8吋中控娛樂資訊系統螢幕,與舊車型一樣,座艙內也配備一對包覆性較佳的運動化座椅、還有運動方向盤和鋁質踏板。

SUBARU表示他們也已經改造BRZ的底盤,並採用更強的黏合技術,讓底盤與車架黏合會更好,更重要的是車身的剛性,比改款款前提供50%左右,SUBARU/的工程師表示,這樣的工法可以讓車身外殼比舊車型的剛性能高出50%,工程師說,這樣的變革這有利於車子的轉向反應和操控。

為了匹配更堅實的底盤,也因應上一代BRZ車主提出的抱怨,SUBARU引擎蓋之下,收著一具動更強大的引擎,雖然它仍是一款自然吸氣的 2.4 升四缸水平對臥引擎,其最大馬力228hp,最大扭力 249Nm,這比即將下的舊車型,多出 31bhp 和 44Nm。

SUBARU也堅持原來的前置引擎的配置和後輪驅動 ,變速箱則有6速手排和6速自排變速箱可選擇。而BRZ未來也會衍出GT86的雙生車,而這不會是TOYOTA/SUBARI聯盟推出唯一的作品,雙方最近同意共同開發一個新的四輪驅動電池電動SUV,未來將對決TESLA的Model Y,以及福斯的ID.4。


 
 
11/1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