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駕與車用軟體全力發展,DAIMLER再計畫5年內縮編
AUTONET記者:Ginny(11/17/2020星期二)
DAIMLER近日表示預估在五年之後,將縮減成為一家規模較小的車廠,而執行長Ola Kaellenius也公開指出,車廠將把未來的發展重點放在動力系統的研發方面,當然更將包含旗下豪華品牌MERCEDES BENZ在電動、自動駕駛、以及更多新車用軟體的服務推出。

不過,有分析師表示,因為電動車的電池與電動馬達總共加起來只有約200個零件,而內燃引擎與變速箱當中就至少有1,400個零件,因此,未來工作機會勢必將消失不少,畢竟與傳統搭載汽油或柴油引擎的車款相比,不僅所需零件較少,電動車的生產時間也比燃油車款更少。

而執行長Kallenius指出,在車廠必須從內燃引擎轉而研發電動車款之下,就等於必須把效率降低一倍,才有辦法騰出夠多的資源來製造、研發電動與自動駕駛車型;同時,車廠也正在招募更多的軟體工程師、還有電池化學與電動化方面的專家;另外,精簡化公司似乎也比較適合新時代,而奢侈也不再只代表富裕,永續性與效率更加入成為真正的奢侈品的特質。

執行長補充到,旗下MERCEDES BENZ品牌將持續運用F1賽車團隊的工程專業知識來打造EQXX電動車,目標是讓車輛成為一款效能高、甚至在充飽電之下就能讓車主從德國斯圖加特(Stuttgart)開到法國馬賽(Marseille)這長達900多公里左右的距離。

除了研發電動技術,車廠也期望能向客戶提供更多新的數位服務,以便在2024年推出新車用操作系統時,可推出像是駕駛輔助功能、車用資訊娛樂等相關服務與新功能;而Kallenius指出,車輛將能像iPhone一樣,只要透過軟體更新,就能夠獲得更多新服務與新功能,並讓車主選擇添加額外的功能。

至於在數位化技術的投資方面,車廠則計畫針對中國市場打造一些新車款、尤其對於MERCEDES BENZ品牌來說,將能進一步挖掘中國車市的增長潛力,不過,Kaellenius表示,車廠尚未針對要將哪些新車型本地化做出決定,還必須持續觀察市場的發展方向。


 
 
11/1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