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起火事故,GM宣布召回全球69,000輛Bolt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nny(11/17/2020星期二)
通用汽車(GM)上週五宣布在全球範圍內將召回68,677輛CHEVROLET Bolt電動車型,其中美國市場就涵蓋了多達50,932輛,主要因為車款有潛在的起火危險,而宣布這次的召回;此次召回的車型,則是2017年式至2019年式之間的Bolt,並且裝載LG在位於韓國Ochang工廠生產的高壓電池。

之前便有報導指出電動車款曾發生過5起火災、2起輕傷的事故報告,而在三輛Bolt發生起火事件之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早已針對Bolt進行初步的調查。

車廠方面指出,車輛在充飽電或接近全滿的電量時,有引發火災的危險,車廠在發生事故隨後,已開發了可將車輛充電限制在90%的軟體、以降低火災發生機率,同時,將持續確保每輛車都經過了適當的維修,並有望在今年之內儘快實施相關補救措施。

針對這次的召回,LG在聲明中表示將與車廠合作並進行調查,以確定起火原因;而NHTSA表示,因為最新一次宣布召回的這批汽車有起火危險,因此呼籲Bolt車主應將車輛停放、直到汽車維修完畢再駕駛。

在之前發生的起火事故當中,雖然沒有人員死亡,不過,2019年三月在美國麻州一位車主的車輛在車道起火之後,三小時大火期間因為火災濃煙漫布在房屋內,因吸入煙霧而有輕傷報告,且房屋也需要專業清潔人員清掃。


 
 
11/17/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