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在歐洲勢不可擋,9月油電和純電動車總銷量首次超越傳統汽柴油車
AUTONET記者:趙惠群(11/02/2020星期一)
根據歐洲車輛最新登錄的數據顯示,市占第二柴油車銷售已退位,由Hybrid油複合動混合動力車、PHEV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輕油電車和電動車所組合而成的電動車取而代之。歐洲最新的登錄數據,具備電力驅動系統的車款,在9月間首度銷售量超越柴油車型。9月份,歐洲共有130萬輛新車登錄,其中327,800輛是電動車,柴油車大約322,400輛,而汽油車市占47%仍是第一,但相較2019年9月的59%,則是呈現下降趨勢。

10年前,在歐洲地區販售的汽車中,有一半是柴油車,隨著柴油車排放造假的醜聞爆發所產生的遞延效應,已讓柴油車的市止率衰退到現在24.8%,因應環境保護和全球減少碳排放的趨勢,再加上各地區和國家政府也制定新法規,向消費者和車廠施壓。

電動車和柴油車的銷售此消彼長,來自汽車市調機構Jato Dynamics數據分析顯示,電動車車、油電車、插電式油電車和輕油電車,9月約占歐洲新車登錄數量的25.2%。Jato Dynamics的數據顯示,9月歐洲登錄的新車53%是油電車或輕油電車,其中福特的Puma銷量的69%、FIAT 500的59%,都輕油電複合動力車型。

輕油電複合動力車結合啟動馬達與發電機,加上電池模組,可以讓內燃機動力系統的車款能源效能大幅提升,比起複雜的引擎怠速自動熄火裝置更有效率,而比較複雜的48V輕油電複合力系統,還能帶來更大幅度的燃油效能的提升。

雖然Jato Dynamics的數據並沒有顯示純電動車的登錄比例,但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的數據顯示,9月有31.9%的新車是電動車,其中純電動車只佔市場的6.7%。


 
 
11/0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