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回彈趨勢,VOLKSWAGEN第三季獲利超過預期
AUTONET記者:Ginny(11/02/2020星期一)
德系車廠VOLKSWAGEN近日釋出了第三季財務報告,統計顯示車廠恢復了盈利,主要原因便是因為中國豪華品牌車款需求大幅增加,雖然疫情導致汽車交車量下降1.1%,但利潤還是抵消了數量的下滑,也讓車廠股價一度上漲。

車廠在後疫情重返市場之際,歐洲新冠病例又再度爆增,進一步使法國與德國政府在上周下令重新實施封城,就像VW財務總監Frank Witter在會議上指出,新冠疫情仍然是一個關鍵議題,不過,車廠仍預計經濟將持續復甦,並且指出,不一定所有國家都將實施封鎖,而雖然目前經濟情況並沒有那麼樂觀,VW卡車子公司TRATON收購美國重型卡車製造商NAVISTAR對於車廠來說是項重要的收購案。

另外,車廠強調,目前還是預計全年都將呈現盈利,並表示,第三季銷受顯著復甦,主要就是因為豪華品牌AUDI、PORSCHE等車款在中國的銷量增長了3%,當然,本季銷售部分還是歸功於今年開始實施的一系列削減成本的措施。

車廠表示,流動資金從第二季的187億歐元(約台幣6259億)增加到了248億歐元(約台幣8302億);不計特殊項目之下,第三季營利達32億歐元(約台幣1071億),雖比去年同期的48億歐元(約台幣1606億),但高於第二季的17億歐元(約台幣569億)。

在十月底,同為德系車廠的競爭對手DAIMLER也表示因為中國市場MERCEDES BENZ需求增長創下新紀錄24%,第三季利潤大幅提高;而FCA與PSA也都釋出不錯的第三季成績。


 
 
11/02/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