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休旅車採分進合擊戰略,本周針對美國市場推出專屬的Taos跨界休旅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5/2020星期四)
跨界休旅是當今車市的顯學,也是競爭最火熱的市場區塊,在跨休旅車這個主流市場中,福斯汽車(VOLKSWAGEN)正大打分進合擊的戰略,針對域性市場各自推出最佳產品組合,本周福斯為美國市場推出品牌在北美最小型的跨界休旅Taos。在歐洲和全球其他市場,福斯有的 T - Cross 和T-Roc,在中國市場則有 Tacqua、 Tharu、 Tayron / Tayron X 和 Tiguan X。而本周推出美國專屬的Taos,有媒體直指它其實就是中國稱之為途岳的Tharu的美國版。


儘管它是Tahru的變形,產品定位也相同,採用MQB平台打造,車身尺碼也相似,車長寬高各為4465x1842x1636mm,軸距2690mm,但Taos卻有它自己的風格,它採取福斯家族最新的設計語彙,有著長而寬的進氣格柵,同時格柵透過鍍鉻飾條穿越和連車頭燈組,前保桿下配備下護板,讓整個車頭具備高識別度。車側採家族共同的雙腰線設計,葉子板和車身下擺都配置黑色包圍,輪圈有17吋、18吋和19吋三種規格,18吋輪轂還有銀色和銀黑雙色兩款造型。而車尾的設計有稜有角,層次豐富,LED尾燈有雙Y字燈形設計,識別度也是超高,另外配備雙邊單出尾管。

內裝的部分,Taos其設計和配置,和福斯家族其他跨界休旅成員相彷,採取簡潔細緻的設計,車內各功能區域的劃分十分簡潔,駕駛座配備全數位化液晶儀表,以及全新樣式的三幅式方向盤,中控則是8吋觸控螢幕,結合福斯最新一代MIB3的娛樂資訊系統。此外,Taos全車系也標配福斯最新的IQ. Drive駕駛安全輔助系統,內含配備防碰撞警示、盲點偵測、車道維持系統、主動定速巡航系統等。

動力系統則是福斯最新開發代號EA211 evo2 的1.5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其最大馬力158PS,最大扭力249N·m,採前輪驅動,並配備8速自排變速箱,而全時時四輪驅動車型則是匹配7速DSG雙離合變速箱。Taos已在墨西哥的Puebla工廠開始生產,將於明年夏天推出市場。車價近日將會公布外媒預估2022年的Taos,車價它的基本車價大約30,000 美元,約新台幣87.6萬。




 
 
10/1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