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Passat免被於被淘汰的命運,將轉型純電動車款並於2023年推出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5/2020星期二)
在電動化的洪流中,許多品牌傳統的內燃機動力車款,被迫將走入歷史,但是也有的傳統動力車款則將轉型電動化,創造新的格局,福斯Passat就是有望轉型電動車的經典車。根據外媒報導,福斯汽車((VOLKSWAGEN)在經過一年的內部討論之後,決定了9代Passat的去留,包括房車和旅行車型,經由電動化,而變身成為豪華電動車。


在此之前,福斯汽車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e曾經懷疑Passat是否應該被取而代之,他列舉了同樣尺碼的 Arteon為例,它在市場上日益普及化,而福斯也計劃從 2023 年起開始生產ID Vizzion概念車的量產車型,包括房車和旅行車型,因此可能將使2015年推出至今的現役Passat是否將停產。

事實上,Passat近年在全球各市場的銷售狀況並不理想,停產呼聲一直不斷,主要是Passat在兩大銷售市場量直直落,在中國市場,Passat 一直是銷售最佳的中大型房車,但是去年去年由中國8大汽車保險公司共同成立的汽車安全研究機構中保研,進行車輛撞擊測試,Passat的在側面防撞得到A級分數,但正面撞擊成績是有該測試有史以來最佳的,甚至出現A柱斷裂的狀況,而氣囊做動了也沒有對測試的假人產生保護作用,此事讓Passat今年以來在中國的銷售出現暴跌。而Passat在美國市場的銷售也是一年不如一年。

不過如今塵埃落定,Passaat避開被停產的命運,未來新一代Passat將於2023年在歐洲上市,它將和SKODA新一代的旗艦Superb共用平台、傳動系統和電力驅動構,同時也將在福斯重新打造的綠能車工廠生產,它也將增建右駕版本車型的產線,做為產能擴大的計畫的一部分。

根據福斯汽車消息靈通人士透露,此舉將福斯汽車在德國的Emden工廠生產Passat長達36年之後,將結束生產,而該工廠將很快開始全面重建,成為生產ID.4電動SUV休旅的生產基地,並計劃從2022年起在該工廠生產。而根據福斯汽車內部人士透露,Passat新車型的造型設計(公司內部代號稱之為B9)已經完成,公司建議Passat將承擔更多功能的產品角色,它的適用性和載重能力更是重中之重。


改建中的Emden工廠

 
 
08/2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