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ODA預告9月1日Enyaq iV全球首發與125周年慶同步舉行,台灣基礎建設不足短期內不引進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5/2020星期二)
SKODA首部新世代電動休旅Enyaq iV,將在9月1日舉行全球首發,原廠因應疫情仍緊張,將採線上發表,而同時今年也是SKODA品牌125周年,SKODA原廠今日預告將125周慶將和Enyaq iV共同盛大舉行,Enyaq iV將是SKODA品牌的新的里程碑。不過台灣SKODA表示,由於目前還在評估中,短期內不會引進。

SKODA TAIWAN表示,由於台灣公共充電的基礎建設還很薄弱,攸關消費者的買車意願,對於SKODA的買家來說,充電的便利與否是購車的關鍵,因此,Enyaq iV短期內將不會導入台灣市場,不過SKODA仍會持續評估導入的時間點。事實上,台灣福斯汽車集團的電動車導入計畫,今年都有所更動,除AUDI e-tron如期導入,原本預計SKDOA可能會導入Citigo-e iV,以及VW的e-Golf導入計畫,都將延後,主要也是因為VW和SKODA等都是銷售量比較大的品牌,沒有完善的充電環境,消費者不會買單,導人電動車只會是事倍功半。

Enyaq iV採用福斯集團MEB平台打造,和本周開始量產的VW福斯全新ID.4共用平台與動力技術資源,Enyaq iV的電池最大容量82kWh,可提供500公里的最大續航力。而Enyaq iV RS性能版,也將成為SKODA有史以來性能最強大的車型,結合雙電動馬達和AWD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它的時速0到100公里加速可在 6.2 秒內完成,全車系一共有三種不同規格的電池模組。

為了Enyaq iV的首發,SKODA原廠特別結合了360度攝影機,來打造線上直播發表會場,同時結合影音播放製做時空之旅電影院,帶所有觀眾透虛擬的時尚旅行,回顧SKODA品牌的125年歷史,屆時SKODA代表性的車款,如 SKODA 1000 MB,、sKODA 640 Superb、 SKODA 1101 “Tudor”、 L&K S和 Rapid Six等都會現身。

發表會於2020年9月1日下午7點(捷克當地時間,相當於台北9月2智凌晨2:00),利用官方網站的活動網頁播出(HTTPs://skoda-virtual-event.com)。


 
 
08/2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