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竟涉嫌汽油引擎排放造假?保時捷已針對911和Panamera展開內部自主調查
AUTONET記者:趙惠群(08/25/2020星期二)
2105年福斯汽車爆發柴油車排放造假醜聞之後,後續AUDI和賓士等車廠也都涉及排放造假,雖然事情前後已經五年多,但迄今仍餘波盪漾,而就在一波未平之際,最近也傳出保時捷(PORSCHE)涉嫌利用引擎的軟體和硬體的更改,非法操控引擎排放。在獲得德國聯邦汽車運輸管理局 (KBA) 的批准之後,保時捷本周對內部進行調查2008年至2013年生產的Panamera和911車型的引擎。


據悉,前年保時捷就傳出旗下車款使用AUDI供應的TDI柴油引擎,透過引擎的軟硬體的變更,使之排放符合法規保要求,如今時保時捷涉及汽油引擎的排放也造假,其手法和AUDI的柴油引擎造假是很相似的,引擎透過軟硬體變更來操控排放數據,兩者的手法是很相似的。

保時捷在向德國商業報《Handelsblatt》發布一份聲明,證實保時捷車輛引擎有可能使用非法軟體和硬體,而保時捷內部已展開自主調查,並已發現一些可能不當行為的跡象。保時捷還表示,他們已主動向KBA、斯圖加特檢察官和美國政府通報了可能的不當行為。

與此同時,在德國 Offenburg行政區地方法院被起訴的一起案件中,AUDI也面臨汽油引擎有可能涉及操縱廢氣排放值的指控。該案子聲稱,AUDI Q5中的2.0升四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是透過方向盤上的感測器,來觸發選擇性觸媒催化還原篩檢程式的開關。而AUDI已經承認該感測器是用於操控柴油引擎排放值而放置的。根據德國法庭的文件檔案,當 Q5 2.0 TFSI引擎在接受檢測時,觸發廢氣檢測程式開關時,NOx 排放量會提高 24.5%。


 
 
08/2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