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全新4代Carnival首批官方照公布,年輕化且具備更強烈的SUV風格
AUTONET記者:趙惠群(06/29/2020星期一)
KIA中大型七座MPV轎式休旅Carnival,它在全球許多市場車名也稱之為Sedona,將推出全新四代車型,原廠繼上周釋出預告圖之後,本周則是正式公布首批官方照,全新造型不只是跳過往大型MPV的設計窠臼,走SUV的運動休旅風,外型的裝飾性也更強烈,洋溢年輕氣息,該車款預計‎2020年第3季稍晚些時候將在韓國發表上市‎。

‎原廠宣稱全新一代的Carnival 為‎大型多功能用車,即Grand Utility Vehicle,顧名思義,它的定位融合了大型SUV的功能,按官方說法,它除了延續Carnival的傳統設計元素,更融合新的造型堅固結構感,創造更強悍而且時尚的風格。

它具有較短的前懸,同時A柱基座也向後移動,使得引擎蓋變得比較長,加上加長的軸距也有助創造更寬敞的車室空間,同時讓車子整體造型變得更為運動化。車側採用更簡潔而大膽的線條,貫穿車頭燈和車尾燈,在此一立體線條下方車身鈑件,則是凹凸而富有肌肉感的設計。

‎全車配備稱之為海島式車頂(Island Roof)的設計,以黑色的A柱和B柱,撐起與車身同色的車頂,營造出一種漂浮的視覺效果,而最特別的是C柱的設計,係來自品牌大型SUV休旅車Sorento,結合鑽石格紋的鍍鉻金屬飾板,並向車尾呈L形延伸,再次凸顯它的懸浮式車頂設計,而這樣的鑽石格紋也會再次出現在車內的設計上。

Carnival的車頭設計有一張全新的虎鼻式水箱護罩設計,內置菱格紋式的鍍鉻格柵,水箱護罩橫向拉寬並與左右車頭燈組融合,使得車頭在視覺上看起來更為寬闊,而車頭上也有LED光條延伸到水箱‎護罩兩側,KIA設計師稱此設計手法為──交響樂式的建築設計,結合一系列的細部元素,營造出一種和諧感和結構的力量。

‎嘉年華的大燈‎‎與LED‎‎日間行‎‎車燈組合成了一個獨特燈形,遠光燈整合在水箱護罩的左右一角,近光燈則是車頭前緣,它們之間則是以日行燈光條環繞,日行燈光條則是按前面提到的,再向下延伸到鎮水箱護罩兩側。‎‎前保桿下方有銳利的切割線條,並配置‎‎較低的進氣口,並結合‎‎金屬‎‎裝飾‎‎和黑色‎‎的保險桿下緣,‎‎另有銀下護板,讓車尾呈現繁複的視覺效果‎‎。‎

尾尾則有全新拉寬的設計,採用全輻式尾燈設計,橫貫整個車尾,以強調車尾的寬闊和穩定感。尾燈內的光條設計,也和車頭燈及前方的日行燈及拉寬的車頭水箱護相互呼應,‎‎燈條上方是一條鍍鉻線,從設計獨特C柱一路延伸到車尾,在燈條下方還有橫跨尾門的飾條,來拉抬車尾的視覺重心。‎

全‎新的Carnival預計2020‎‎年第三季先在韓國的國內市場發表上市,接著再在全球各市場陸續發表,詳細‎‎產品‎‎細節將會陸續公布。‎


 
 
06/29/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