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才剛開始!GM本週已著手生產呼吸機
AUTONET記者:Ginny(04/15/2020星期三)
通用汽車(GM)透露本週就會開始30,000台呼吸機的生產計畫,不過,因為自動化製造過程又得再花費許多時間,因此將採用手工生產,車廠則將在位於印第安納州科科莫(Kokomo)的零組件工廠中製造這些機器,在醫院急需治療新型冠狀病毒病患的設備短缺之下,期望能夠協助抗疫。

而車廠則是與美國醫療用品製造公司Ventec Life Systems合作,為這次疫情研發、製造V + Pro小型呼吸機,這台可靠電池供電,因此可用於軍醫院或是其他沒有足夠設備供應的診所或醫院;在上週,車廠也與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U.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簽下了值4.894億美金(約台幣147億)的合約,必須在今年八月底之前製造出30,000台呼吸機、並提供給美國國家戰略儲備中心(Strategic National Stockpile),而且在6月1日之前,更必須提供6,000多台呼吸機;同時,車廠也表示,有辦法讓呼吸機的生產規模更快速地擴大,而雙方皆表示,如果需求再增加,預估能夠再多製造達200,000台的呼吸機。

車廠於3月20日便宣布與Ventec的合作以及提高呼吸機產量的計畫,並表示,能夠在三天之內就從供應商採購好所有的必要零件,後來,川普又動用《國防生產法》,強制車廠提供、製造呼吸機。

除了呼吸機之外,之前車廠也表示過,將會在位於密西根州沃倫(Warren)、原本製造變速箱的工廠提高醫用口罩的產能,現在,工廠每月可生產多達150萬個口罩。

另外,車廠表示,在不到七天的時間內,就已將關閉的工廠轉換成為口罩生產工廠,而Warren工廠也增加了兩條生產線,一條用於口罩,另一條則用於製造口罩濾片;車廠同時也與許多供應商合作,以確保擁有足夠的材料及生產設備;除了自己進行製造之外,也與供應商、相關協會或機構等等分享口罩製造計畫,以鼓勵其他公司的參與。


 
 
04/15/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