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肆虐、風雨生信心?TOYOTA與比亞迪合資成立電動車公司
AUTONET記者:趙惠群(03/26/2020星期四)
許多有前瞻的企業,在景氣的寒冬中,愈是而反向操作,敢於危機入市,今年開春以來,全球爆發新冠病毒危機,雖然疫情風暴仍在擴大中,但在總裁豐田章男的領軍下,我們看到TOYOTA在風雨中開更積極的營運布局。

今年以來,TOYOTA不但和PANASONIC深合作,合資新的電池公司,更在全球大事擴廠,根據陸媒的報導,TOYOTA和中國電池與電動車大廠比亞迪(BYD)合資成立比亞迪豐田電動車科技有限公司,於3月25日註冊登記。資本額3.45億元人民幣,主要業務在於經營電動車及其衍生車輛款,以及純電動車及其衍生車輛用零部件的設計、開發;另外還包括電動車及其衍生車輛用零部件、元件及總成的進出口和銷售、售後服務。

這項合資案,TPYOTA豐田汽車和比亞迪各出資17250萬元人民幣,雙方各自持股50%。事實上,這項合資其實是有脈絡可循的,2019年7月19日,兩家公司就共同宣佈合作開發轎車和SUV純電動車型,以及電車所需的電池。 雙方共同開發的新車型將使用TOYOTA品牌,計畫2025年前投入中國市場。

2019年11月7日,比亞迪與TOYOTA已簽訂合資協定,計畫成立純電動車的研發公司,並確認新公司將在020年在中國正式成立,且新公司核心人員主要由雙方從事相關業務的人員組成。在此之前,雙方早就已下合作基礎,2018年比亞迪推出純電動e平臺,並宣佈將e平台向全行業開放共用。其他企業可以透過和比亞迪合作,利用e平台共同開發相關技術和產品。 而TOYOTA去年4月也曾宣佈,將無償開放電複合動力技術專利使用權。

TOYOTA與比亞迪的合資結盟,可說是相得益彰,因為TOYOTA自1997年推出Hybrid油電車型以來,在全球油電車市場占有極高的市占,並掌握關鍵性技術,而比亞迪在全球電動車的市占到去年已高達12%。



 
 
03/2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