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時捷客制化部門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提供911車主將指紋列印引擎蓋上的服務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6/2020星期三)
這世上每個人的指紋都不一樣,是最獨一無二的個人化元素,於是保時捷想到把指紋做為保時捷911跑車上的一個裝飾元素,讓每一台911都可以變成世上獨一無二的911。1950年代起,有人訂了一台有毛皮後蓋的保時捷356,而1970年代客戶這種非常個人化的無理要求,為保時捷帶來商機,保時捷自197-0年代起,就提供了客制化的服務,後來在1986年更把這種客制化服務稱之為Porsche Exclusive。

今天在保時捷總廠有一個名為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客制化部門,專門為全球買家提供客制化服務,這裡頭有許多來自總工廠祖文豪森工廠(Zuffenhausen)的資深工匠與技師,這個客制化部門最新推出的服務,就是可以把車主個人的指紋,貼印在車子的引擎蓋上,把保時捷客制化服務帶進一個新的層次。

為了創建一台真正個人化的911,車主的指紋可以透過保時捷所開發的一種直接列印的方法,轉化成為汽車引擎蓋上的圖像。初期,此選用配備限於車子弗的引擎蓋,未來將會提供車子其他部位的列印,而且車主不必一定要選擇指紋,也接受車主指定的特殊設計。

工廠將會把引擎蓋拆下來,再將車主的個人生物識特徵,印在車子鈑件上,接著再上一層透明漆,然在將引擎蓋架以拋光,達到高光澤的視覺效果。接著再裝回引擎蓋。

‎保時捷股份公司生產開發副總裁Christian Will,解釋說,列印的操作原理與噴墨式印表機相似,使用列印頭施工,油漆會自動以3D手法噴塗,且不會過度噴濺狀況。每一個噴嘴可單獨控制,如此可讓噴塗一滴塗料都能精準地塗布,而如此複雜的過程,需要三合一的技術:也就是機器人技術(控制、感應器、程式設計)、應用技術(列印頭、圖像處理)和油漆技術(應用過程、漆料)。‎

保時捷Porsche Exclusive Manufaktur將從下個月開始接受客戶對指紋設計的訂單,在德國境內費用是7500歐元(相當於新台幣25萬元),表面上看,這個服務並不便宜,不過保時捷表示,這種直列印在車身上的噴塗,它的質感遠比一般普通的車身烤漆高很多。


 
 
02/2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