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新的設計語彙、材料與科技,POLESTAR概念車Precept再釋出預告
AUTONET記者:趙惠群(02/26/2020星期三)
由VOLVO 和中國吉利所共同擁有的高性能電動車品牌Polestar,目前共推出兩款電動車,各自以簡單的數字:1和2做為車款名稱。在下周即將揭幕的2020日內瓦車展,POLESTAR將推出一台具有真正意涵車名的概念車Percept,中文或可譯為「戒律」,它預告了品牌未來的產品設計走向。

Precept採取時尚的四門斜背造型,有幾分神似於保時捷的Taycan,展示品牌新的設計語彙,以凸顯品牌的三個核心價值:純淨、進化和性能(pureness, progressiveness, and performance)。這台概念車造型的最大特色在於車頭所謂的智慧區( Smart Zone),本質上它是一個透明的面板,取代傳統的水箱護罩格柵,面板隱藏兩個雷達感應器和一個高畫質攝影機,面板兩邊是POLESTAR雷神索爾之槌的LED大燈。

從預告圖可以看到POLESTAR創造出一台十分修長而且具備優化的空氣力學的外觀,例如,SmartZone 上方有一個整合式的前翼,將空氣引導到引擎蓋上方,而在車尾,向兩側橫向延伸的導光條構成的尾燈組,一直延伸到兩端和航空器相仿的垂直尾翼。此外,可以留意到車外後視鏡已被小型攝影機所取而代之。

關於內裝陳設,數日前原廠也曾釋出預告圖,可以看到他們和Google合作開發以Android為基礎的HMI人因界面,中控台採縱向式的15吋觸控螢幕,再搭配12.5吋的駕駛使用的顯示螢幕。更新後的 HMI 提供多項先進的功能,包括眼球追蹤和感應器,如果使用者花太多時間看螢幕,而不是看著前方道路,系統將適時警告使用者。同時,內裝大部分都是採用新材料,重量和塑膠廢料減少80%以上。


 
 
02/2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