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純電主力即將抵達,BMW i4概念車預告登場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26/2020星期三)
在純電動車已經成為車壇未來主要趨勢的情況下,各大品牌已經紛紛投入大量資源進行電動車的開發,其中BMW雖然起步算早,但以現在的狀況來看,顯然已經有其他品牌後來居上。不過,BMW仍保持著自己穩健的步調,尤其被寄予厚望的純電動SUV─iX3,已經準備在今年上市。而緊接著在即將到來的日內瓦車展上,BMW也將為全球車迷帶來全新的純電動轎跑─i4概念車。

事實上,早在去年原廠就已經釋出iX3、i4與iNext共同進行寒帶測試的照片,代表著開發其實已經進入最後的關鍵階段。而根據以往慣例,這次BMW將展出的i4概念車,相信會以「準量產車」的樣貌與世人見面。從原廠的預告影片中可以看得出來,i4概念車承襲了4系列Gran Coupe的低矮斜背、長車頭、短車尾等運動化的特色。

動力系統方面,根據原廠透露,將會具備高達523hp的最大馬力,使其擁有近似於V8引擎的輸出,同時也比現行M3、M4更強大。由於搭載了容量為80kWh的鋰電池組,使其能夠擁有與燃油車相比擬的續航力,單次充滿電的最大續航距離高達600公里,不過這是原廠測試數據,並不是現行的WLTP循環測試標準。

在擁有強大的動力性能之下,可在4秒內完成0-100km/h起步加速,極速也將擁有超過200km/h的實力。雖然電池重達550公斤,但在電力耗盡之後,若使用最高150kw的充電器進行充電,僅需要35分鐘的時間就能夠將電力從0%充至80%,同時僅需6分鐘的充電時間,就能夠提供100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

未來量產版本的i4預計在BMW的慕尼黑廠區進行生產,不過在這之前,還要先等iX3以及iNext兩款SUV先推出,再來才輪得到i4,畢竟現在這個世道,SUV才是搖錢樹。


 
 
02/26/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