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件談不攏,BMW於俄羅斯設廠計畫正式告吹
AUTONET記者:衛清風(02/14/2020星期五)
早在去年的5月份,BMW就傳出正在更俄羅斯政府當局協商,打算在當地設立生產線,進行在地化生產作業。不過近日傳出,在雙方就經濟激勵措施的談判破裂之後,目前BMW已經撤回在俄羅斯設廠的決定。而BMW俄羅斯分公司的執行長更表示,工廠的設立必須在經濟以及效益上有利,同時更需要在進口車型與當地生產的車型之間保持合理的平衡。

BMW在當地組裝生產可追溯自1998年,由Avtotor進行包括3系列、5系列、7系列以及X1、X3、X4、X5與X6的SKD生產。事實上,早在2018年,BMW就有在俄羅斯建廠的打算,之所以做這格投資,是期望在當地的生產作業能夠有更大的自主運作空間。

相較於BMW最後撤守,其競爭對手DAIMLER,去年在莫斯科附近打造了一座M-BENZ的廠區,位於莫斯科西北方40公里的Esipovo鎮,能產能為2.5萬輛。甚至連俄羅斯總統普丁,都出席了該廠區的活動,更顯示俄羅斯高層與DAIMLER有相當良好的互動,這也讓M-BENZ成為2019年在俄羅斯賣得最好的豪華品牌,一共售出42046輛,至於BMW則是41520輛緊追在後,兩家公司相較於前年同期,銷量都有所提升,分別為11%與17%。


 
 
02/14/2020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