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VW到BUGATTI,Jozef Kaban回頭擔任VW乘用車品牌設計總監
AUTONET記者:Ginny(12/10/2019星期二)
VOLKSWAGEN集團的設計部門最近又有新的變動,而之前調任至BMW的Jozef Kabaň也被請回來擔任集團乘用車品牌的設計總監一職,並從明年7月1日正式上任。

而簡短介紹一下這位乘用車品牌設計總監,出身為斯洛伐克,與VW集團的淵源也不淺,最早,於1993年就加入了VW集團,在1998年於BUGATTI擔任外觀設計總監,而在2003年至2006年,則轉到AUDI擔任外觀設計總監,之後在2008年至2017年,在旗下品牌SKODA擔任外觀設計總監。

最近的經歷,則是在SKODA之後轉任至BMW集團任品牌設計總監,今年三月也有在Rolls-Royce任職短短六個月;因此,也可顯示出,Jozef Kabaň的作品涉及了許多不同領域的車輛,從小型的VOLKSWAGEN Lupo到BUGATTI Veyron都有經過他的手。

而Kabaň在SKODA品牌設計復甦也頗有成就,除了負責第三代Octavia及Superb、備受爭議的2017年式Octavia,另外也別忘了SKODA Kodiaq及Karoq SUV等等車型。

至於現任的乘用車品牌設計總監Klaus Bischoff,則將升職為VW集團品牌的設計總監,並將從明年4月1日開始新的任期,而至4月1日一直到7月1日Kabaň上任之前,Bischoff將身兼兩職位;原本集團品牌的設計總監Michael Mauer,目前同時身兼PORSCHE設計總監,在Klaus Bischoff接手之後,則將把主要焦點放在PORSCHE品牌的設計上面。

BUGATTI Veyron
Jozef Kaban

 
 
12/1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