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休眠品牌?ASTON MARTIN提出LAGONDA August概念車新設計
AUTONET記者:Ginny(12/10/2019星期二)
ASTON MARTIN一直都有在準備重新推出「休眠」中的LAGONDA品牌並重新設計旗下車款,而且也預計將在未來十年內,推出純電轎車或是跨界休旅車型;而其中一位參加設計專案的設計師Oscar Johansson也展示了一款稱為「LAGONDA August」概念車的新穎設計。

從外觀看來,LAGONDA August便與當前ASTON MARTIN旗下車型或其他的LAGONDA概念車明顯不同,主要採用的概念取自於豪華遊艇,並將這輛車款設計成大型的「單人座」轎跑、而非市面上最常見的雙門轎跑,當然,最大的不同點也就是車艙裡面只有單人座椅,可當成車主自己的小天地。

而車廠則表示,車型主要將豪華、昂貴、充滿獨特的設計等等因素加入車輛當中,作為一輛單人座轎車,不僅可為車主提供極致奢華感,也同時能夠維持車主的個人隱私。

車身線條圓滑,不過車頭稜角分明、車頂還全部都以玻璃覆蓋,為唯一的「乘客兼駕駛」提供寬敞的視角,而從車身一直到車輪都以流暢的線條包覆住,至於車輛後方,則以彎曲的玻璃從車頂延伸、連接到細長的LED車尾燈,與許多電動車尾燈設計相似,車尾燈佔滿車寬、從車後方的最左邊延長到最右方。

而設計師Johansson的獨特風格不只能在外觀看出,車內也充滿了許多「非傳統」的亮眼特色,第一個注意到的,便會是駕駛艙中的大型單人皮椅,皮椅看來就像休閒椅而非汽車座椅,車內也完全沒有傳統的控制按鈕,由此推測,此概念車將採用Level 5的自駕系統,大部分時間都不需要人為操作,也就是這樣,讓車內看來就像間明亮的個人休閒空間。
不過,這輛車目前只是概念車型,參考到LAGONDA及ASTON MARTIN之前推出的車型,似乎未來也不太可能會將此車款附諸生產,但就算以後買到的機會小隻又小,想像一下未來的車輛將「能夠」變成什麼樣子、看看車型設計上面的創意,也是件有趣的事情。



 
 
12/1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