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T-ROC預定2020年中導入台灣市場,將走高檔路線與T-Crosss有所區隔
AUTONET記者:趙惠群(12/10/2019星期二)
福斯(VOLKSWAGEN)全新小型跨界休旅T-Cross上月剛在台灣發表上市,市場反應不錯,但就三缸的動力配置,T-Cross是比較入門的跨界休旅,台灣福斯正在規畫,明年中將再引進品牌最新的跨界休旅T-ROC,已知最快2020年中將會引進到台灣市場。



事實上,T-Cross和T-ROC都是採用福斯集團的MQB平台所打造的新世代小型休旅,不過在設計風格和產品調性上,兩者有明顯差異,T-Cross屬於比較傳統的 小型SUV,而T-ROC則是帶著比較顯著運動風格的跨界跑旅。按台灣福斯所說,T-ROC大約在明年6、7月導入,導入的明確車型,目前尚未做後確認。

不過T-ROC和T-Cross各有不同訴求的潛在客戶,未來T-ROC導入,產品定位和價格會在T-Cross之上。台灣福斯汽車表示,為不讓T -Cross和T-ROC在市場上有所衝突,相互搶單,因此,T-ROC在台灣市場它的定位會介於T-Cross和Tiguan之間。未來它的導入動力規格也會和T-Cross完全不同。

事實上,T-Cross引進台灣,它的配備和安全科技的部分可說是十分完整齊備,T-ROC檔次會更高些,像是全數位儀表將會配置12.3吋規格,T-Cross為8吋規格。此外,在安全輔助科技部分,ACC自動跟車定速巡航系統、行人監測系統、都會防護系統、塞車輔助系統、車道偏離警示/車道維持、倒車顯影、停車輔助系統,都會是標配。

T-ROC原廠的動力配置,除了3缸的1.0升渦輪增壓小排量引擎之外,另有四缸的1.5升和2.0升兩套TSI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另有三套柴油動力。按台灣福斯汽車的構思,未來T-ROC產品特色會和T-Cross有差異,因此未來T-ROC導入台灣,最有可能的是配備1.5 TSI引擎。

此外,T-ROC原廠也推出高性能版的T-ROC R和敞篷車型T-ROC Cabriolet,不過這兩款車型暫時還不納入考慮,主要是車市明年的買氣不見得熱絡,小眾商品導入得再做詳細評估。




 
 
12/10/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