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力日式電動超跑!ASPARK Owl將成全球加速性能最強車款
AUTONET記者:衛清風(11/15/2019星期五)
電動車的發展在全球蔚為風潮,除了傳統大廠紛紛大力投入之外,也造就了許多新創車場的出現。而在2017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當中,來自日本的ASPARK就曾推出一款名為Owl的原型電動超跑,同時以超強大的性能驚豔世人。如今,ASPARK正式推出這款電動超跑的量產版本。

近日在杜拜發表的量產版本Owl,同樣延續了四具電動馬達的設定,其具備高達1984hp的最大馬力,峰值扭力輸出則是204.1kgm,除了能夠交出400km/h的極速表現之外,0-97km/h以及0-100km/h起步加速分別只需要1.69秒與1.9秒,更造就Owl成為全球加速性能最強的車款;除了加速性能最強,僅990mm的車高也能是全球最低矮的車款。

外觀設計部分,原廠除了考量車輛的空氣力學表現,更對車身線條做更為細緻的刻劃,並且大幅度提高車輛的「女性風格優雅外觀」。另外與概念車相比,車身外型也有些許的改變,主要是因為原廠對車窗造型做出修改。同時在車尾部分,原廠也進一步加上主動式尾翼,它能夠在車輛時速達150km/h自動升起、並在低於100km/h時自動降下。

車室內部方面,整個控台總成都大量採用了「懸浮式」的設計,並且以細緻的鋪陳來強化其豪華的感受,另外原廠也導入以駕駛為主的規劃,控台上所有螢幕與按鍵都是朝向駕駛一面,而包括儀表板與中控螢幕都採用大面積的液晶螢幕。其他標配還包括LED尾燈組,車尾攝影後視鏡系統、USB連接、衛星導航以及完備的安全配備。

Owl搭載總輸出功率為1300kW的電池組,具備450公里的最大續航距離,不過在「火力全開」的狀況之下,69分鐘就能將電力消耗殆盡。而在使用44kW的充電系統來為車輛充電,可在80分鐘之內就完成,原廠更打算在明年之前就一步提高電池與充電系統的性能。

ASPARK Owl將交由Manifattura Automobili Torino在義大利都靈來生產,預計只打造50輛,建議售價為290萬歐元,折合新台幣將近一億元,並且預計在2020年第二季交車。


 
 
11/1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