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歐洲工廠未來去處?將放棄英國轉而考慮德國設廠
AUTONET記者:Ginny(11/15/2019星期五)
TESLA於本週三宣布,在歐洲設廠的地點將優先考慮於德國設廠而非英國,執行長Elon Musk也指出,因為英國脫歐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因此選在英國設廠風險實在太高,更表示,車廠正在考慮於柏林建設新的設計中心以及新的工廠,以製造電池、動力系統以及電動車輛。

柏林官方也表示,光是工廠生產一方面,就有可能為當地創造出6千至7千個新的工作機會,而在設計、軟體、以及研發方面,也將有創造上百甚至上千個新工作機會。

英國脫歐議題仍懸而未決看來又讓英國錯失了電動車大廠於當地設廠的機會,也同時已重創外資注入,從英國脫歐公投之後過了將近3年的時間,英國與歐盟在未來的貿易關係卻仍尚未明朗,脫歐一事一拖再拖;而在今年,新首相Boris Johnson在上任之後又提出就算是無協議的「硬脫歐」也要在今年就完成脫歐的想法,並且相信外資在英國脫歐之後將會自動回流,雖然脫歐還是被延遲到了明年的1月31日、更將在今年12月再度舉行公投表決,但因為英國脫歐就代表著在英國設廠的車廠,在銷售汽車到歐盟地區時將會面臨關稅,因此之前就有許多車廠計畫於英國脫歐期間暫時關閉工廠。

而德國方面,官方表示他們將提供TESLA所需的所有支持,雖然德國政府尚未決定是否要提供TESLA相關補助,不過,這也暗示著,對於TESLA來說,在踏入歐洲領域將不用白白花費過多的心力。


 
 
11/1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