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洛杉磯車展搶先報:TOYOTA預告將推出史上最強的RAV4 PHEV
AUTONET記者:趙惠群(10/15/2019星期二)
TOYOTA全新5代的RAV4自 2018 年開始生產,台灣則是今年3月發表上市,銷售狀況超好,尤其是Hybrid油電車型更是上市就賣到缺車。而TOYOTA原廠上周宣布將在11月20日揭幕的洛杉磯車展推出全新2021年式的RAV PHEV插電式油電車型,關於這台車原廠並沒有揭露太多訊息,只表示這會是有史以來最強大的RAV4。

原廠雖未提及RAV4 PHEV的性能和燃油效率,但只提到它的引擎和鋰電池的配置,它的純電力驅動最續航力可達到48公里,市場推估RAV4 PHEV的動力配置,應是以一具2.5升四缸的Atkinson引擎搭配一具電動馬達,最大馬力超過222hp,4 缸引擎用以驅動前輪,電動馬達位於後軸,傳動採四輪驅動。

TOYOTA有可能為RAV4 PHEV換上容量更大的電池,目前的Hybrid油電車型,它的額定電壓為 6.5 安培小時,在總標準電壓 244.8 V情況下,其電池容量略低於1.6 千瓦小時。這對於一台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來說,是不夠的,尤其要達到48公里純電力行駛,不過目前還不清楚它的電池配置如何。

而從原廠官網上公布的一張預告圖,可以看到RVA4 PHEV和RAV4其他車型的基本構型沒有太大差異,唯獨它的前保桿和水箱護罩的格柵有所不同,另外它配置了垂直的光條式霧燈,並嵌入前保桿內。同時,預告圖中看不到充電口,意味它的充電口在車子的右,位置大約和左側的油箱蓋差不多。而預告圖中的車子車色為音速紅,預料此一新車色也將加入2020年式RAV4的產品車色表中。

至於車價,目前仍是個謎,推估它的動力配置比現役的RAV4 Hybrid高檔和複雜,因此車價也會比RAV4 Hybrid高一些,目前RAV4 Hybrid在台灣的報價為115.9萬到126.9萬元之間。


 
 
10/1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