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不會又是引擎軟體惹出的問題?DAIMLER召回26萬台MERCEDES-BENZ Sprinter
AUTONET記者:Ginny(10/15/2019星期二)
DAIMLER近日已宣布召回上萬台包括Sprinter廂型車等在內的MERCEDES-BENZ車輛,而這次的主要是因為又受到了柴油引擎排氣標準所影響,在德國機動車管理局(KBA)針對某些不符歐盟Euro 5排放標準的柴油引擎車型檢查之後,便於上週要求車廠召回這些MERCEDES-BENZ品牌的車輛。

上週日,在德國KBA警告車廠Sprinter車型裝有違法引擎控管軟體之後,車廠便宣布即將召回MERCEDES-BENZ旗下Sprinter車型,同時,公司方面也表示,在召回車輛並提供可安裝的軟體更新之後,將會以書面形式來通知受影響車主,並告知這些車主進一步需要採取什麼步驟。

至於影響範圍多大,DAIMLER也表示,這次召回將影響至少好幾十萬輛車,其中就包含在2016年所停產的260,000台Sprinter,不過車廠也有同時強調,他們已有盡力配合監管單位調查。

而這個所謂的違法軟體是否又牽涉到之前的柴油們事件,德國交通監管機構KBA官方目前尚未明確說明,這也表示,監管機構之後還是有可能會要求車廠採取其它步驟,以釐清事實。

因為之前受到一連串柴油引擎事件波及,在6月車廠便有發出獲利警告,並且宣布撥出上千萬歐元資金以因應未來的法律糾紛、政府相關機構的調查或是相關措施,不過,這次車廠補充到,獲利將不會被KBA調查而影響,試圖平撫投資人信心。


 
 
10/1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