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車界本月官司多,戴姆勒涉嫌違反柴油車排放規定被重罰300億元
AUTONET記者:趙惠群(09/25/2019星期三)
這莫非是連鎖反應?最近一兩星期以來,全球車壇接連爆發官司纏訟,NISSAN才剛被判賠,接著德國法院檢察官起訴VW福斯現任和前一代執行長,因為他們未能及時將柴油排放造假的醜聞告訴廣大的投資人。而根據路透社報導,德國檢方本周二也宣布賓士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將因違反柴油車排放規定被罰款8.7億歐元,約新台幣300億元。

而根據斯圖加特當地政府當局和戴姆勒的共同聲明,德國檢方發現賓士銷售大約68.4萬輛的柴油車,其氮氧化物排放不符合規定。戴姆勒對此表示,他們不會對處罰提起上訴,而判罰之後,公司的獲利盈餘的預測不會因此而改變。這筆罰款,至少終結了過去長時間以來,一直圍繞這家總部位於斯圖加特的豪華車廠的法律不確定性。

而2015年福斯汽車在北美爆發柴油車排放測試中安裝造假軟體的 鎮醜聞以來,全世界各地的監理機關一直在對各車廠展開調查。本周二,德國檢察官就起訴了福斯汽車的高層,包括福斯汽車集團執行長Herbert Diess、董事長Hans Dieter Poetsch,以及前執行長Martin Winterkorn,檢方宣稱他們推未及時向投資者披露該公司的不當行為。事實上,福斯的醜聞其實也曝露了汽車廠長期以來的一些惡習,也因此案子,導致歐盟實施更嚴苛的WLTP測試法規,讓歐洲或是全球車市的汽車供需出現嚴重失調。

2017年5月,德國檢察官搜查戴姆勒的辦公室。做為該公司詐欺行為調查的一部分,該調查涉及可能針對柴油車排氣尾做後處理。此外,戴姆勒也將面臨美國當局的監理機關的調查。2016年2月,美國環保署已賓士解釋其部分柴油車的排放水準。

2018年7月,德國聯邦交通部認為,戴姆勒涉嫌尾氣篡改的柴油車在歐洲範圍內達77.4萬輛,但要求在德國的23.8萬柴油車必須召回,涉及的車型,包括Vito、GLC220D和C級220D。戴姆勒同意為歐洲數百萬輛汽車升級軟體,因而避免了巨額的罰款。

而今年6月,德國交通部再次宣布,由於戴姆勒因涉嫌違反排放法法規,在車上中安裝非法軟體以操控排放測試。為此,德國官方要求戴姆勒召回6萬輛賓士柴油車,包括2012年至2015年生產的賓士GLK220。


 
 
09/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