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法蘭克福車展報導:輪胎科技再突破,德國馬牌Conti C.A.R.E.全新技術讓輪胎更智慧
AUTONET記者:衛清風(09/25/2019星期三)
雖然堪稱兩年一度國際車壇盛會的德國法蘭克福IAA國際車展,在今年顯得有些失色,不過在當中仍有許多可看性。其中身為國際知名輪胎品牌的德國馬牌CONTINENTAL,就在本屆車展當中發表了整合輪胎製造與先進電子科技、稱為「Conti C.A.R.E.」的全新智慧概念胎。

「Conti C.A.R.E.」中的C、A、R、E分別代表了Connected連接性、Autonomous自動化、Reliable可靠性與Electrified電子化。其透過對於輪胎狀況的即時監控,並且能夠自動進行胎壓的調整,藉此讓安全性以及燃油經濟效益皆能夠獲得明顯的提升。

事實上,胎壓對於車輛燃油經濟效益的影響很大,根據研究顯示,若低於標準胎壓7.5psi的輪胎,將會導致燃油經濟效益降低2.8%,同時更指出,全球道路上有超過25%的車輛其胎壓都沒有打在正確的範圍內。

而Conti C.A.R.E.科技,能夠針對輪胎多項的參數進行監控,包括胎紋深度、胎壓以及輪胎的完整性;更重要的是,它能夠自動將胎壓為子在正確的參數範圍內,只要透過裝置在車輪的離心幫浦,利用車輪旋轉的離心力來增加胎壓,並將胎壓保持在正確的範圍內,進一步使燃油經濟性提高,並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

此外,這個被稱為ContiSense的監控系統,能夠將輪胎狀況的相關資訊傳輸到ContiConnect Live這個應用程式當中,不但有助於行車安全,更能夠提高車隊管理的效率。除此之外,CONTINENTAL還提出PressureBoost技術,透過空氣使胎壓快速適應各種駕駛情況,而這也將會讓輪胎成為先進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的一部分。


 
 
09/25/201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